親子

外婆家滿漢大餐!「整桌25道菜」太驚人 孫幸福喊:根本吃不完

網友陳昫安將外婆家的「滿漢大餐」。(圖/陳昫安授權提供)

▲這頓「滿漢大餐」讓網友們都好羨慕,瘋問還有位子嗎?(圖/陳昫安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這就是外婆的味道!網友陳昫安將外婆家的「滿漢大餐」PO上網,引發熱烈迴響,他今天(15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幸福地表示,大約共有25道菜,「根本吃不完啊」。

陳昫安13日中午回外婆家,拍下滿桌子的菜PO到「爆廢公社」臉書社團,「相信很多人回奶奶家也會看到這種場景,可是我們今天才不到10個人欸,外婆!」

從照片中,可看到有香腸、蝦子、雞肉、蒜泥白肉、青菜炒蛋、甜湯圓等佳餚。陳昫安受訪時表示,實際上在拍照時,還有幾道菜還沒上桌,因為擺不下,全部約有25道菜,「有一些是小舅的手藝,不要讓外婆那麼累。」

▼陳昫安說,全部大約有25道菜,有些菜還沒入鏡,因為桌子放不下啦。

網友陳昫安將外婆家的「滿漢大餐」。(圖/陳昫安授權提供)

陳昫安說,當天是親戚們一起回外婆家,但因為是平日,所以只有大約10人,「完全吃不完啊」。他大讚外婆和小舅的手藝根本能開店了,並特別提到小舅的麻辣臭豆腐,「這道很強,根本比外面店家還厲害!」

陳昫安認為,這則PO文之所以會產生這麼大的回響,應是許多人都有共鳴,「其實看了大家在PO文底下的留言,自己突然也很感慨…畢竟,在接下來的這幾代,聚餐好像也比較不會這麼費工,這是一種慢慢在消失的畫面,以前是家家戶戶見怪不怪,現在卻越顯得稀有。」

許多網友直呼好羨慕,「當你外婆的孫子真幸福啊」、「太幸福了~外婆真強大」、「還有位子嗎?我餓了」、「想念我的外婆了」、「我小時候回外婆家也都是這種景象,懷念嗚嗚」、「這看起來像過年才會有的滿漢大餐」、「 過年不就更大場了」、「有種餓叫奶奶覺得你很餓」。

▼陳昫安特別提到小舅做的麻辣臭豆腐,「根本比外面店家還厲害」。

網友陳昫安將外婆家的「滿漢大餐」。(圖/陳昫安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寶寶軟Q吃腳ㄚ 家長別馬上阻止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被酸拍片賣小孩 YouTuber:記錄

4歲童神預測「懷的是弟弟」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寶寶喜歡假哭 其實是高智商象徵

滿周歲還不會爬,是寶寶太笨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