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助手爆料冨樫也有「漫畫家矜持」網友吐槽:別休刊卡實在

冨樫義博,獵人(圖/取自起點 KEEDAN.COM)

▲ 網友自製圖,調侃還冨樫義博活著。(圖/取自起點 KEEDAN.COM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以拖稿聞名的日本漫畫家冨樫義博,沒想到居然保有「漫畫家的矜持」?冨樫義博的前助手味野くにお在 2017 年 9 月時,出版了一本揭露早期冨樫義博工作狀態的漫畫《先生白書》(又譯老師白書),當中一段內容是在講述冨樫義博為了保有漫畫家的矜持,居然也有不願妥協的事情。

對比冨樫義博目前的工作狀態而言,拖稿休刊或是交草稿連載都是常有的事情,許多日本網友對於冨樫義博居然還有所謂的「底線」紛紛表示相當不可思議,而這一小段內容也因為和本人形象相差甚遠,在網路上掀起不小的話題與討論。

在漫畫當中可以看到,編輯拿到冨樫義博交出的稿子,詢問:「冨樫,這樣的話⋯⋯不如把角色描線的工作交給助手吧?」此時還在努力作畫的冨樫義博回應道,「如果這樣做的話,作為一名漫畫家而言,這樣就算是完了吧。」認為身為漫畫家的自己,還是有著必須親手完成的部分。

冨樫義博,獵人(圖/取自ゴールデンタイムズ)

▲ 許多網友吐槽,沒想到冨樫義博居然也有身為漫畫家的底線。(圖/取自ゴールデンタイムズ

但由於冨樫義博過去的「不良」紀錄實在太多,即便是有著親手為角色描線的堅持,但還是招來不少網友的批評:「就算描線又如何,反正還不是一樣交草稿了事」、「重點不是描線,是拜託你快點工作啊」、「早期的冨樫真的很認真,只是現在已經變成這樣⋯⋯」、「到底能不能看到《獵人》完結?」、「年底一堆遊戲上市,八成短時間之內不會恢復連載了吧」

關鍵字:冨樫義博獵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