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讚不行!70歲失智婦摔失禁…褲腳全屎尿蒼蠅 暖里長蹲下洗

圖文/鏡週刊

感人!新北市板橋區70歲的黃姓失智婦人昨(13)日上午在住家門口摔倒,當地居民通報百壽里里長林華偉協助,林華偉到場後發現黃婦無明顯外傷,但疑因失禁,褲子和腳上沾滿屎尿及蒼蠅,附近居民避之唯恐不及,林華偉則親手幫老婦清理穢物,感人一幕被里民放上網路,大讚「有這樣的里長好幸福!」

昨日上午,林華偉接獲民眾通報,他到場一看,發現是自己長期照顧的黃姓婦人在住家樓下摔倒,所幸無明顯外傷,但黃婦有失智症,疑因失禁而滿腳屎尿,還有20多隻的蒼蠅在她腳上飛舞。林華偉見狀心生不忍,向鄰居借毛巾及水桶,親手幫老婦人清理穢物。

林華偉說,黃婦家境清苦,丈夫多年前中風,家中還有智能不足的大兒子,全家都靠小兒子工作支撐。林華偉幫他們申報低收入戶,並通報社會局來長照關心,平常也是時時上門關懷,而里長幫失智婦清理穢物的一幕也被里民放上網路,大讚「有這樣的里長好幸福!」

林華偉在當地連任4屆,將爭取參選明年的板橋區市議員。(翻攝畫面)

林華偉說,他在當地已連任4屆,長期積極建設鄉里並改善里民生活環境,特別是根絕了10多年的淹水問題。林華偉積極向行政院爭取8,500萬元的治水經費,使原本年年要淹好幾次水的地區,如今已很多年沒再淹水。他今年則決定要爭取參選2018年板橋區市議員的機會,希望能服務更多民眾。


更多鏡週刊報導
驚爆人力不足 新北消防一人開兩台車
屏東街頭傳槍響 男子躺美髮店外腿中3槍
毒販拒捕撞警車 遭警一槍射穿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