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淺金門近1個月 陸籍砂石船「泉海88」進行船體殘骸移除

▲「泉海88輪」船體殘骸移除進場施工。(圖/航港局提供)

▲「泉海88輪」船體殘骸由船東委託的打撈公司進場執行移除施工。(圖/航港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航港局14日表示,擱淺多日的大陸籍「泉海88」砂石船,將由船東委託的打撈公司(大漢海事工程公司)進場執行船體殘骸移除工作,預期在海象許可下,約8個工作天即可完成打撈作業。

「泉海88」砂石船自10月16日擱淺於金門北碇島附近海域以來,金門在地立委楊鎮浯、縣長陳福海與議員鄉親等持續表達關切與期待,要求航港局密切注意,務必減少對金門水域的環境影響,航港局則持續督促船東儘速施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泉海88輪」船體殘骸移除進場施工。(圖/航港局提供)

▲航港局指出,預期現場海象良好,約8個工作天可完成作業。(圖/航港局提供)

14日下午,航港局邀集船東船務代表、海事業者、楊鎮浯立委辦公室與金門縣環保局等單位,赴復國墩瞭解工程施工狀況。現場出動大型工作平台船,配載400噸吊桿、100噸油壓式大鋼夾與100噸破壞斧及相關防污船機,施工區域並配有2艘工作船巡邏防污。航港局表示,預期現場海象良好,有利於船體移除,移除進度順利,約可在8個工作天完成打撈作業。

「泉海88」自擱淺後,截至11月3日共召開14次應變會議,但當時受到東北季風盛行,海象相當惡劣,船東委託海事業者遲遲無法依脫淺方案進行脫淺作業。航港局也指示應做最壞打算,要求船東限期提出脫淺及就地解體2套應變計畫送審,同時出具足額擔保函,作為船體移除及油污染責任賠償擔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