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注意!換月台證進台鐵車站 逾1小時不出明年起要收費

▲台鐵月台搭車人潮。(圖/記者賴文萱攝)

▲最快明年1月起,持台鐵月台證進站,逾時不出將收費。(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鐵過去販售月台票,但遭立委認為年收900萬不合理,因而取消170多個車站的月台票,改換月台證,並限時3小時。不過,台鐵近來發現有民眾會利用月台證逃票,決定著手修正旅客運送契約,擬將月台證限縮為1小時同站進出,若逾時不出,將收費15元,最快明年1月上路。

民眾過去若要接送親友,可購買月台票通行車站,但因有立委質疑台鐵出售月台票,年收900萬不合理,因此170多個車站取消販售月台票,改為民眾可用證件換取月台證,持月台證進站後可限時3小時,不過沒有訂定罰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區間車,台鐵旅客,台鐵月台,等車。(圖/記者黃巧雯攝)

▲台鐵發現有民眾會持月台證搭車逃票,決定修正相關辦法,未來擬限時1小時,逾時不出將收新台幣15元。(圖/資料照/記者黃巧雯攝)

近來台鐵發現有民眾會持月台證鑽漏洞逃票,幾起逃票案例中,就有抓到一對父子每周約1到2次,經常使用月台證進站,時間長達2到3小時,列車長查票時發現父子未買車票,最後則要求補票。

台鐵最近決定檢討規劃旅客運送契約,擬將月台證使用時間從3小時縮短為1小時,僅限同站進出,此外,若逾時不出,考慮要收取復興號起碼里程票價15元,新規最快明年1月可上路。

目前台鐵除了中壢、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宜蘭和花蓮等7車站,因有前、後站通行需求,仍保留月台票(每張6元)外,其餘車站皆採用月台證制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