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女反咬「台漁船謀殺」!鄉民爆氣揭背後動機…女立委嗆爛招

▲▼2女海上漂流5個月,被台灣漁船發現獲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2女海上漂流5個月獲救,大逆轉反咬「台漁船謀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2名女子帶著2隻狗,從夏威夷駕船要去大溪地時引擎故障,海上漂流5個月被一艘台灣漁船救起,沒想到日前她們卻大逆轉指控台漁船「謀殺」。國家搜救中心提出證據,痛批完全與事實不符,鄉民更群起激憤嗆聲「海上三寶」、「防衛機制啟動」,立委管碧玲也受不了直呼「想汙衊台灣漁船?這招hen爛!」

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10月底時接受《美聯社》訪問提到,夏威夷48歲的艾沛兒(Jennifer Appel)和26歲的福爾芭(Tasha Fuiaba)自稱5月啟航去大溪地時,船隻故障,在海上迷航漂流,但船上的「應急指位無線電指標」(EPIRB)並未開啟,只要即時啟動EPIRB,就能早日被找到獲救。卡爾中尉詢問,她們卻說從沒感覺生命受到威脅,才沒有開啟。

▲▼漂流海上5個月的女子阿佩爾(Jennifer Appel)和芙伊爾巴(Tasha Fuiaba),突然指控當時救她們的台灣漁船,其實是想殺她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女海上漂流5個月,被台灣漁船發現獲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女近日卻向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表示,當時「根本沒有迷航」,之所以向美國海軍求救,其實是因為台灣漁船沒有按照船隻在拖船時應持的標準距離,「不打算救我們」,想衝撞她們、毀掉船隻,並意圖趁夜謀殺。

國搜中心表示,漁船是豐春66號,10月24日在中途島北邊作業,遇到故障帆船後,救援2名美籍女子。船長當天中午12時02分就以衛星電話聯繫,稱對方帆船失去動力,且雙方語言不通,國搜中心隨即於12時12分與艾沛兒通話,她也說因遊艇失去動力約6個月,希望能協助將船拖至鄰近島嶼。

外交部並根據國搜中心、漁業署資料表示,登船使用衛星電話、相關航行方向以及航速都有紀錄,我方和美方、船東一直保持聯繫,且船速、位置都沒有她們所說衝撞、謀殺情事,莫須有的指控不知原因何在,完全與事實不符。另外,漁船在海外作業要符合國際規範,原本要拖拉到鄰近群島,後來遇到美國軍艦,登船後,搜救結束是在25日,確實有讓2女登船。

消息在台灣引發熱烈討論,批踢踢鄉民噓爆痛批2女是海上三寶,「笑死,防衛機制啟動」、「被害妄想症」、「語無倫次」、「種族歧視,以為其他都是蠻族」、「嗑藥了吧」、「想出書,捏造故事吧」、「殺妳還把妳接上船」!其中也有不少人突破盲點,認為她們可能是怕收到美軍帳單,誣賴台灣漁船是海盜,藉此賴掉海上救援帳單。

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氣得在臉書PO文「用膝蓋想也知道是爛招!海那麼大,還會遇到這種事,金謀甘丹(真不簡單)。」她向漁業署查證後痛批,如果台灣漁船真有衝撞,或意圖在晚上謀殺她們,怎會等到大白天中午通報,還傻傻等國搜中心回電,繼續陪等到隔天早上美軍巡邏艦來把2名落難女帶走,才離開繼續作業?「想汙衊台灣(高雄)漁船?這招hen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2女海上漂流5個月,被台灣漁船發現獲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