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塗層材料更勝F-22? 央視曝殲-20「陽春」機庫

《央視》曝光殲-20戰機機庫,看上去雖然相當普通,但透露中國在隱身塗層材料上取得突破。(圖/翻攝自央視)

▲《央視》曝光殲-20戰機機庫,看上去雖然相當普通,但透露中國在隱身塗層材料上取得突破。(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央視》在近日的節目中首度「官洩」殲-20就是「踹門一腳」、「一根針破一張網」的進攻性武器。同時新聞畫面也曝光該隱身戰機的機庫,相較於美軍為F-22打造的恆溫恆濕豪華機庫,清晰可見停放著殲-20的機庫其實相當普通,間接透露中國在隱身塗層材料上比美軍更為先進

戰機做為一個國家重要的武器裝備,設置機庫就為飛機做多一層防護,避免日曬雨淋造成設備損害,進而延長服役壽命。美國為了照顧昂貴的F-22,花大手筆打造專屬機庫,既具有完善的設施及高技術工作人員,使其無論在任何天氣環境下都能保持超強的戰備狀態。

據了解,F-22豪華機庫採用各種全球高科技術,包含飛機電源轉換器、地面供電設備、清洗設備、防跌落保護托架等,同時機庫還省去飛機啟動前的預熱過程,有利於戰備。

之所以F-22需要恆溫恆濕機庫,最大主因就是保護隱形塗層,一些苛刻外在環境會對其造成巨大影響,甚至出現剝落現象。而為了這解決這個問題,有消息傳出美軍在F-35的隱形塗層採用新技術,由原先的塗料類型改成類似於敷設「特殊紡織物」類型,但換上這種材質很可能讓F-35隱身性能不如F-22。

▼美軍為F-22戰機打造恆溫恆濕機庫,並設有各種全球高科技術。(圖/翻攝自鳳凰網)

美軍為F-22戰機打造恆溫恆濕機庫,並設有各種全球高科技術。(圖/翻攝自鳳凰網)

反觀此次中國官媒首次曝光殲-20機庫畫面,幾乎可以用「陽春」來形容它。大陸媒體分析稱,這樣普通的機庫其實透露出好消息,就是殲-20根本不需要恆溫恆濕機庫,側面證實中國在隱身塗層材料上比美軍更先進,這將讓該機後勤保養工作變的更加簡單,方便大規模服役

此外,殲-20在空戰中究竟採用什麽樣的戰術過去一直備受討論,《央視》也同時透過報導給了「官洩」答案。報導指出,由於具備優異的隱身性能,面對雷達、預警機等現代戰場上至關重要的節點上,殲-20隱身性能可以縮短被發現的距離。作為一名「刺客」逼近到合適的距離突破對方防空網,獵殺關鍵節點,擊破防空網,而最重要的偵察-指揮節點被點殺將導致戰場信息偵察的一邊倒。

報導進一步說明,後續的戰場就會類似科索沃戰場上北約對南聯盟空軍的情況。毫無聯絡和偵察,等同於單機對抗北約壓倒性空中體系的南聯盟空軍,即使非常有勇氣的出擊,也只是被北約分別消滅。正因為這種改變戰場局面的決定性作用,殲-20才被稱為「進攻性武器」。

中國空軍試訓主任、同時也是擔綱殲-20在朱日和閱兵接受檢閱的飛行員張昊也表示,殲-20是「踹門一腳」、「一根針破一張網」的進攻型武器。自裝備在部隊以來,無論在平台的穩定性、隱身性能、多傳感器的融合性能、火控支持性能表現均良好。

▼殲-20大象漫步。(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殲-20大象漫步。(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