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深耕女壘20年 「大砲」江慧娟5屆亞運經驗加持中華隊

▲中華女壘,江慧娟。(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女壘大砲江慧娟。(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目前正積極備戰亞錦賽的中華女壘隊,以年輕選手為主,因此特別徵召老將、受過亞奧運洗禮的「大砲」江慧娟,希望能夠傳承經驗外,也希望她的打擊能帶起年輕選手,並給外敵一定的壓力。

這次的亞錦賽特別不一樣,因為事關東京奧運,各國無不摩拳擦掌準備在比賽中大顯身手,爭取拿下世錦賽資格,而中華隊也不例外,不過陣中又多以年輕選手為底,相較老將經驗可能比較不足,因此也徵召最強左投林素華及大砲江慧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希望我能夠用我的經驗來帶領年輕選手,畢竟青年隊、成人對強度差很多,且我的國際賽經驗很多,對對手也有一定的壓力,」江慧娟說,「當然我最主要應該是要帶起團隊打擊,因為這就是我的專長啊!」

▲江慧娟。(圖/記者張克銘攝)

▲江慧娟。(圖/記者張克銘攝)

擁有5屆亞運、2屆奧運及數不清的亞錦賽經驗,江慧娟說,自己從1997年開始接入中華隊,自今年剛好20年了,「其實我這樣還能打、還要打,也代表年輕選手還需要銜接,還不能獨當一面。」

不過,江慧娟不會因此對壘球感到疲憊,「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壘球帶給我的,因為壘球讓我的生活改變很大,所以我希望在我還有機會還能付出的時候,為壘球這塊做出回饋、進而推廣壘球。」
 

關鍵字: 中華女壘大砲江慧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