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死在自我限制! 美媒:中東無人機市場是中國

▲▼彩虹-5無人機。(圖/翻攝《新華網》)

▲中國彩虹-5無人機。(圖/翻攝《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製防務裝備一直以物美價廉佔據市場優勢,尤其是「彩虹」、「翼龍」等系列無人機。美媒近日報導指出,考慮到中國察打一體無人機已經進入埃及、約旦、沙烏地阿拉伯等國,甚至還打算賣到墨西哥等地,美製無人機想重返中東市場已經是越來越難。

美媒AVIATION WEEK將這種情況的主因歸咎於美國的自我限制,該報導稱,曾經很多中東國家都想向美軍購買MQ-1掠奪者或MQ-9死神無人機,但是都被歐巴馬政權以擔心這會違反「飛彈科技管制建制」(Missile Technology Control Regime, MTCR)而拒絕。

報導指出,中國無人機製造商已經在許多中東和中亞國家取得了漂亮的勝利,而且這些訂單還在繼續產生輻射效應,為中方敲開其他市場大門創造出更多有利條件。舉例來說,沙烏地阿拉伯在葉門的空中戰役中大量使用了中國製無人機,同時在附近的伊拉克,中國無人機也活躍在打擊IS的行動中。

▲▼翼龍無人機,翼龍系列無人機,翼龍II無人機。(圖/路透社)

▲翼龍II無人機。(圖/路透社)

報導強調,除了上述兩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可以說是用的更徹底,他們直接將中國無人機部署到了利比亞,來支持利比亞國民軍對抗反政府武裝的行動。有趣的是,這幾國正是那些曾經向美國透露購買無人機意願的國家。

報導最後指出,雖然美國今年2月時開始允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購入MQ-1無人機,並在10月宣布開始研討放鬆MTCR和其他相關條款,以便讓美國開始出口無人機,但中國的目前對市場的壟斷恐怕已經難以打破。

▼彩虹-5無人機僅一側機翼就可以掛彈8發,數量驚人。(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彩虹-5無人機僅一側機翼就可以掛彈8發,數量驚人。(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