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包越大,人生越不幸 「小包哲學」讓我了解真正重要的事

櫻桃籽的美感養成計畫 櫻桃籽

Fashion Journalist learning taste w..

▲包包示意圖。(圖/記者張妤瑄攝)

▲大包?小包?你習慣哪一種?

文、圖/櫻桃籽

你出門習慣帶大包包,還是小包包呢?我是習慣帶大包包的人,從以前到現在,總習慣把包包塞得滿滿的、出門行李也常常被說「是要離家出走嗎?」從旁人角度看起來,或許是相當沒安全感的。

▲包包示意圖。(圖/記者張妤瑄攝)

▲背著超大包包出門,常聽別人說「你是要離家出走嗎?」

最近看到《小包包教我真正重要的事》這本書,裡面提到小包包讓你過上閃亮的人生,擁有太多反而是不幸的,讓很難帶小包出門的我,突然很想改變一下。

作品橫田真由子在書中寫道,過去自己在GUCCI店內工作,短短3年時間從工讀生升上店長,史上最快的速度,讓她在工作上受到認可,隨著工作上的成就、責任感升高,包包也越來越大,但孤獨感卻更強。

橫田真由子在書中分享,一次與主管出差的經驗,就是因為她在大包包內撈不到票卡夾,只能錯過一小時只有兩班的電車,引來困擾,「擁有太多卻成了不幸」。

仔細想想,大包包內的東西真的全部都是出門「需要」的東西嗎?還是,一種不安全感,其實出了門後,也很少把化妝包拿出來,真正需要的到底又有哪些呢?

▲包包示意圖。(圖/記者張妤瑄攝)

▲大包,說明你的不安全感。包包越大,出門時你真的都萬無一失嗎?

帶大包包的人,通常家裡也有很多東西,「捨不得」的心態是通病,但真正需要的反而不那麼多。

很常聽到「斷、捨、離」的整理心法,但花錢買來的總捨不得丟,仔細想想一坪幾十萬的房子,被你拿來當倉庫,雜物也沒比空間貴,還是丟了吧!

總是怕「萬一有天會用到怎麼辦?」當你試試丟了多餘的物品之後,就會發現,其實根本杞人憂天。

留下喜歡的、百搭的、常用的單品之後,你也會開始認真對待他們。

開始嘗試背小包包出門,你就會知道真正重要的東西到底是什麼,體會到橫田真由子提到「把『需要』放在前面,讓自己身上負擔少一些,人生自然閃亮起來」的觀點,從心開始變的富足起來。

▲包包示意圖。(圖/記者張妤瑄攝) 

▲包包示意圖。(圖/記者張妤瑄攝)

▲開始嘗試小包包,真正斷捨離,人生會更加閃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