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心事/小三就像鏡子!與其怨恨,不如把她當作愛情導師

班尼搜方泥 班尼

嗨我是班尼,外表正經,但更愛不正經,最愛獵奇新玩意,快跟我一起打屁~

▲把小三當鏡子(示意圖/翻攝自imdb)

▲與其怨恨小三,不如拿她來檢視愛情吧。

文/班尼、示意圖/翻攝自IMDB

當一段感情越走越平淡,很容易被第三者,也就是所謂的「小三」介入、破壞,而走向結束,這時候,大部分的人都會跳出來,指責小三的不是,為平淡愛情,畫下一個充滿仇恨的休止符。

但感情是雙向的,一方會出軌,另一方絕對也有原因。所以不如換個想法,把小三當作一面「鏡子」,從這位第三者身上來看看,究竟感情中哪裡出了問題。或許來得及修補;若不行,就當作下段感情的警惕。

【平淡不等於無聊】

▲把小三當鏡子(示意圖/翻攝自imdb)

▲即使在一起很久,仍然可以選擇甜蜜對待彼此。

不論是婚後,或交往好長一段時間,雙方的感情絕對不會如交往初期般濃烈,以工作或以家人為重後,是否少了跟對方的互動、交流?

因為你知道,起床會看到對方、回家會看到對方,一種「你總是會在那」的想法,偷走激情、熱情。漸漸地,你懶得用正眼看對方、關心對方的生活點滴。

此時,若生命中出現了另一位,更具熱情、更積極的人,便很容易就會被打動,久而久之,心就就會被偷走了。最慘的是,他什麼時候變了心,過於平淡的你,可能都不會發覺。

適時表達感情、感謝,偶爾給個驚喜,做一道他愛吃的菜,或送個小禮物,為生活製造火花、增添笑容與溫度吧。

【我對他來說,還有吸引力嗎?】

▲把小三當鏡子(示意圖/翻攝自imdb)

▲人都喜歡美麗的事物,你對另一半來說,仍是耀眼如初嗎?

若把感情用曲線圖來看,越過濃情蜜意的初期後,彼此感覺、情緒就會慢慢走下坡、走向穩定的坡段。這時的我們,不會再為了吸引對方,習慣穿著越來越舒服、自在,妝也越來越淡,吸引力慢慢下降。

但若穿搭簡單有型、皮膚保養得宜,都仍會讓另一半感興趣就好。最怕的就是,因為有了小孩、工作繁忙,不僅懶得打扮、身材開始發胖、走山,他對你動心的頻率,就會與日俱漸。

但因為愛,說不出「請減肥」、「請打扮」的要求,所以漸漸就對另一半,提不起勁了。

小三不會這樣,外表總是光鮮亮麗,注意飲食、控制身材,對於你的另一半、心如死水的他來說,就像是一道光芒灑下,就把目光都吸走了。

回想他當初愛你的原因、模樣,試著回到過去的生活,重燃兩人的愛苗吧!

【我是不是給他太大的壓力了?】

▲把小三當鏡子(示意圖/翻攝自imdb)

▲壓力是一種推力,會讓人只想躲得遠遠的。

生活上的壓力很多,從基本的經濟壓力,房租、房貸、車貸、生活費等,在這個低薪的時代,都會讓男人感到倍感壓力。亦或是在感情方面,你習慣當公主,他得時時刻刻維護的你情緒,間接讓他一直處在緊繃的狀態裡?

面對各方面的壓力,若他碰到一個願意傾聽、一起想辦法的小三,自然而然,就如同溺水的人看到救生圈,會一股腦兒的死命抓住。此時,感情就悄悄出軌了。

【他為什麼會出軌?】

▲把小三當鏡子(示意圖/翻攝自imdb)

▲這個問題,需要你自己找到解答。

感情是互相的,若他被小三拉走了,那很有可能是妳「推走」了他!此時就可以想想,到底是什麼時候,讓他決定投向小三的懷抱。

是你給他過多的壓力嗎?是你已經不夠有吸引力嗎?太把他的存在視為理所當然、總是冷淡的面對他嗎?這些問題的答案,只有你自己才能找得到。

【重新省思對方的意義】

▲把小三當鏡子(示意圖/翻攝自imdb)

▲出軌後要怎麼繼續,值得好好思考。

那既然他已經決定奔向小三的懷抱,代表他捨得放開你。面對他的轉變,正是時候可以好好省思「他對你的意義」。

首先你可以先思考,你們是不能沒有彼此的愛人?還是已經昇華成家人?甚至是可有可無的隱形人?接著再問自己「失去了他,我會怎麼樣?」、「我真的需要他嗎?」若答案清晰明瞭,你應該知道下一步該是挽回,還是瀟灑放手。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