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同時愛地球!綠色美妝品牌赴台東植樹 響應全球生態橋

▲▼愛美同時愛地球!綠色美妝品牌赴台東植樹 響應全球生態橋。(圖/業者提供)

▲THE BODY SHOP積極推動生態橋計畫,要重建動物棲息地,台灣也透過植樹行動響應。(圖/THE BODY SHOP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深入台東山林,拿起沉重樹株,林裡的幾個身影正揮汗植下一株株櫻花樹,一旁還有人端詳一年幼樹微小的嫩葉,看得有點出神。仔細看不難發現植樹之人都穿著同一款白色T恤和白帽,原來是國際上享有「綠色環保美妝」美名的THE BODY SHOP,他們以赴約的心情前往台東鸞山部落公益植樹行動,參與植樹的成員不僅有品牌員工、還有受邀的消費者,他們都是受到同樣的環保公益理念感召,自願前來。

早是造林議題先行者的THE BODY SHOP,去年(2016)就已赴台東鸞山部落栽種山櫻花樹,彷彿是種約定,時隔一年後舊地重遊,環顧四周茁壯成長中的樹株,很難想像,平日嚴肅的財務長James,口氣變得柔軟而感性:「以前剛來這裡的時候,這裡地上都沒有植物,現在植物長出來了,象徵出生命力量...覺得好有成就感。」同樣的心情,也感染了第一次參與活動的夥伴:「種下的是一株生命,就像媽媽生出孩子的感覺」、「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親自種下一棵樹...心情是感動又激動的,會想說10年後我還再來看看長得如何,是不是已經成長茁壯?」。儘管種樹是個人的行動,但可以為土地盡一份心力,又能藉由這樣的活動能夠影響周遭的人,喚起環保意識和愛護土地的觀念,如此的潛移默化,影響是深遠而綿長的。

▲▼愛美同時愛地球!綠色美妝品牌赴台東植樹 響應全球生態橋。(圖/業者提供)

▲生態橋計畫其實就是永續生態保育。

大自然的生機帶給人心中無限的希望激勵,也引發了人類之於環境的省思,若是沒有良好環境,生命如何滋長?美體小舖台灣總經理張祖蕙就透露:「我們在30年前引進The Body Shop的時候,就開始推動環保,這個議題是我們一直堅持的。」談到在地環保行動的落實,為台灣淨土做好水土保持是持續努力的目標,種樹可說是最關鍵的一步,因此有了The Body Shop與阿力曼老師的合作:「這個計畫是預計每年購買300棵在地原生山櫻花樹株,在繁茂台東森林的同時永續部落生計,今年是第二年到台東鸞山再度種下希望樹株,就像The Body Shop近來推動的『生態橋』計畫,其實就是永續生態保育,這更是品牌長期經營的環保理念,要為動物建造新家,還給野生動物棲息地。」

提到「生態橋」計劃,不得不佩服THE BODY SHOP的環保決心,身為國際大品牌,卻始終將「綠色環保美妝品牌」視為職志,對於日漸流失的雨林,做出最積極護育之舉:與環團世界土地信託(World Land Trust)合作,發起全球性的「生態橋」計畫,從越南、印度森林出發,讓自然生態廊道,重新連接被切斷的棲地,「生態橋」計劃為建立生物多樣性廊道的創新作法,透過建造生態走廊保護雨林,幫助瀕臨絕種的動植物免於受到破害、非法獵捕或過度砍伐,並藉由保護更廣大的森林,讓棲息的物種得以繁衍、瀕臨絕種的動植物繁殖茁壯,同時確保當地社區能因保護棲地而受益。最值得一提的是,THE BODY SHOP以品牌的力量,默默帶領消費者一起投入,每一筆消費即復育一平方公尺的雨林,透過全球公民的力量,預計復育總面積高達7,500萬平方公尺的自然生態棲息地,更立下於2020年籌集200萬英鎊環境復育資金的目標,達成全球10個生態橋的計畫,建立居民與大自然共創永續生活的新起點。

▲▼愛美同時愛地球!綠色美妝品牌赴台東植樹 響應全球生態橋。(圖/業者提供)

▲THE BODY SHOP「能量SPA淨化緊實系列」。

近期上市的THE BODY SHOP「能量SPA淨化緊實系列」便是遵循生態橋的概念製成,也呼應了品牌「掌握資源,富裕無虞」的概念,採用巴西、巴拉圭Montillo合作社生產的有機蔗糖、義大利奇倫托國家公園生產的橄欖油及非洲納米比亞地區The Eduafano合作社婦女手工摘取製作的核果油,這些原料都是純淨天然的植物,透過社區公平交易採購模式而得,保護當地人群與環境並維持雨林生態的多樣性。從品牌活動到產品,THE BODY SHOP幾十年來走的每一步都秉持初衷,掌握資源,富裕無虞,讓地球更美好!

想了解更多品牌和產品資訊:https://goo.gl/ahpBc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