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情報誌/Acer Predator Triton 700狂暴制冷「鑑」

(圖/NOVA情報誌提供)

超級鑑定師風雲榜
◎專家達人1~暱稱「克里夫」

姓名:林士益
現任:城邦生活旅遊事業群 行動內容部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CLIFF
資歷:RUN!PC編輯主任、第三波主編、PC WORLD總編輯、PC Magazine總編輯、超頻者天堂網站總監、Tom's Hardware網站中文版總編輯2年…等
IT總年資:20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2~暱稱「男哥」
姓名:蔡俊男
現任:NOVA情報誌 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Hanson
資歷:DVDinfo視聽雜誌資深編輯5年、Myplus加分誌主編1年半、Nova情報誌主編11年…等
IT總年資:16年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專家達人3~暱稱「安安」
姓名:龍信安
現任:「YES!新機到了」網路頻道製作人
綽號(英文名):Anan
資歷:攝影家手扎專欄作家3年、DV HOT哈燒網主編2年、數位影像坊站長7年
IT總年資:11年
數位感「諫指數」:4顆半星

◎專家達人4~暱稱「小袁」
姓名:袁慶華
現任:Freelancer自由採訪寫作攝影家
綽號(英文名):Staryuan
資歷:攝影家手扎/數位影像坊網站攝影/採訪編輯6年半、副刊網路主編4年等
IT總年資:1年半+N年自修
數位感「諫指數」:14顆半星

(圖/NOVA情報誌提供)

Acer Predator Triton 700肚裡乾坤 

◎獨家二代AeroBlade 3D金屬雙風扇系統:獨家第二代AeroBlade 3D金屬雙風扇散熱技術,透過專利0.1mm世界最薄航太科技級金屬葉片,搭配五導管上下進氣、左右出風方式,達到比一般塑膠風扇高35%氣流量與快速降溫效果。

◎頂尖硬體顯效規格&Killer DoubleShot Pro網卡:搭載七代Core i7-7700HQ、32GB DDR4 SDRAM、NVIDIA GeForce GTX 1080 Max-Q 8GB顯卡,並內建2顆512GB MVMe PCIe SSD固態硬碟。搭配殺手級DoubleShot Pr網卡,能結合有線&無線網路資源與頻寬優先分配功能。

◎15.6吋FHD IPS螢幕&Dolby Atmos立體音效:配置15.6吋Full HD IPS螢幕與nVIDIA G-SYNC顯示技術,訴求高速遊戲畫面流暢無鋸齒。音效導入Dolby Atmos立體環繞系統,搭配Acer TrueHarmony調音技術,展現優異環繞空間感與原音精準重現。

◎Predator Sense遊戲界面&RGB機械式鍵盤:內搭獨家Predator Sense遊戲界面,提供系統監控/一鍵超頻/風扇速控/鍵盤&內部風扇背光RGB調整設定。鍵盤搭RGB控光機械式鍵盤,並將鍵盤位置移到下方便於敲打,側邊並配置完善接駁端。

(圖/NOVA情報誌提供)
鑑定團密室會談、現場LIVE
鑑定1番目 →一定要這麼鑑 『外觀造型』

大審婆:鑑友們,聽說這款極薄旗艦機裡外設計挺有戲,首先針對外觀造型鑑!

安安:第一眼看到覺得非常殺!無論是有菱有角邊框設計,或是打開螢幕後特殊的鍵盤位置與玻璃質地觸控板,給人一種很現代感與未來感,整體設計非常OK,顛覆我對Acer過去印象!

男哥:第一次將這電競旗艦機拿上手,讓我驚訝GTX1080顯卡機怎做到這樣薄,尤其打開後刻意將鍵盤下挪,上方規劃透視玻璃窗,能直接看到內部風扇運作燈,對年輕人有吸引力。唯一較可惜的是外蓋LOGO若能帶點燈光,勢必會就更有電競氛圍!

克里夫:從外型來看這次Acer總算有認真!以往它們家電競筆電識別度不高,感覺只是將舊機身裝入高檔硬體,但這次很不同是兩大亮點,第一用GTX1080顯卡卻能做到超薄,因坊間GTX1080機普遍笨重;第二整機設計精緻個性化,C面採用罕見康寧透明玻璃,辨識度高且可直接透視,我認為有賣點。

小袁:同意!從面板LOGO、煥然一新的ID設計與輕薄機身下能搭GTX1080顯卡,確實讓人感到Acer的用心與搶功電競領域企圖心,兩個字形容、驚艷!

(圖/NOVA情報誌提供)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Acer Predator Triton 700競爭對手!
◎ Asus ROG Zephyrus旗艦輕薄筆電

Asus全新一代電競旗艦機ROG Zephyrus,搭載獨家新開發的AAS主動式空氣動力散熱系統,當上蓋螢幕打開時,底度同步開啟6mm進風口,藉由這開蓋連動設計,達到提升散熱氣流量與機身輕薄度,在旗艦Core i7-7700HQ+GTX1080 Max-Q顯卡效能、16GB記憶體、512GB SSD固態硬碟規格效能下,做到超薄1.69公分(閡蓋)、超輕2.2公斤。外觀設計上更採用全新雙向髮絲紋切邊處理一刀流觀感,鍵盤也特地移到最下方便於敲打,整體定位與表現可謂 Acer Predator Triton 700強捍競爭對手。

(圖/NOVA情報誌提供)

鑑定2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獨家二代AeroBlade 3D金屬雙風扇』

大審婆:各位!原廠很標榜獨家二代AeroBlade 3D金屬雙風扇散熱系統,真的很屌嗎?持續鑑!

小袁:散熱是電競筆電很重要一環,畢竟玩遊戲開啟全效下,系統需要高穩定性!可看到它C面上蓋處與機側都佈滿都進出氣口,設計上有巧思,讓氣流從上下進入、左右出風帶走熱,搭配金屬葉片風扇,確實帶來高效率散熱效果,當然這也是機身能做到薄的主因!

克里夫:沒錯,能做這麼薄,跟散熱技術有直接關係!傳統電競筆電之所以厚重,因內部不只配置一組熱導管,加上導管本身很粗,路徑長又來回繞所造成。這款透過很薄很密金屬葉片,更順暢風流動線,因此能在有限空間下將散熱表面積拉到最大,尤其開啟風扇高速運轉,進出換氣量超足,就技術與配置上有到位。

安安:使用非常耗能的GTX1080顯卡達到極致效能,當然也要採取非常特殊散熱方式,目前看起來效率極佳,風流進出量也大,設計上相當OK。

男哥:剛剛實際測試風扇極速運轉模式,發現轉速真的快,風流量比想像中大,不用讓人太擔心長時間高效運作因過熱發生降頻。另外這款也承襲自家系列風扇可自動正反轉除塵技術,優點降低長期高速下風扇容易卡塵現象,這部分我給高不錯評價。

(圖/NOVA情報誌提供)

鑑定3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頂尖硬體效能&殺手級遊戲網卡』

大審婆:麻吉,針對電競機重要的硬體規格效能&殺手級網卡再鑑!

克里夫:就它硬體規格來看都是目前最高檔!雖然面板僅配到Full HD,不是4K,但對於玩遊戲來說,這樣解析度有其意義,因就算明年出的遊戲再怎麼大,都可以開到滿檔,甚至未來兩三年跑遊戲依舊會很順。另外現在網卡坊間有不少品牌都搭這殺手級Killer,好處網路連線較不會發生延遲!

安安:確實硬體效能已跟電競桌機差不多,差別僅在於桌機可搭最新八代core i7六核處理器,筆電現階段只出到七代四核,其餘設計上皆達頂尖,尤其像是記憶體與SSD固態硬碟配置真的都插好插滿(全場大笑),主機板也沒剩什麼空間可擴充,整體規格跑目前遊戲大作很輕鬆。

小袁:沒話說,一次包套到好,無需再花心思做硬體升級,就效能與規格這塊沒啥好挑剔,一開機就可立即上戰場廝殺,屬專業選手重裝等級。

男哥:同意安安所言,至少在明年初筆電版八代core i7推出前,保有目前業界效能頂級王頭銜,不管是拿來當電競機,或是當成影像轉檔機都相當OK!

Triton 700細部仔細瞧!
◎ 側邊發光電源鍵
系統開機電源鍵設在右側邊,一來避免誤觸,且運作時還會發光,彰顯筆電科技感。

(圖/NOVA情報誌提供)
◎ 機背下方HDMI接駁端
機器正後方設有HDMI端,便於玩家接駁電視、大型顯示器或其他裝置。

(圖/NOVA情報誌提供)
◎ USB 3.1 Type C-Thunderbolt 3介面
機身右側配置USB 3.1 Type C Thunderbolt 3高速傳輸介面,速度可達40Gbps,是一般USB 3.0四倍之多。

(圖/NOVA情報誌提供)
◎ Predator Sense遊戲設定界面
Predator Sense獨家遊戲界面,提供系統元件監控,一鍵超頻、風扇轉速與鍵盤燈光切換與設定。

(圖/NOVA情報誌提供)

鑑定4番目 →一定要這麼鑑 『15.6吋FHD IPS面板&Dolby Atmos立體音效』

大審婆:想暢快征戰遊戲世界,視覺&音效嘛不可輕忽,拿出精神持續鑑。

安安:剛剛試了一下,沒想到才搭立體聲喇叭,卻給人有四聲道、多聲道環繞聆聽感,實際遊戲與影片播放表現讓人驚呼,可見在音效系統上有下功夫;過去Acer一直強調這方面技術,這方面與晶片大廠確實整合不錯。至於螢幕部分觀感清晰、顏色自然,唯一美中不足是面板沒做到窄邊框。

克里夫:音效部分是它另一亮點,畢竟Acer跟杜比合作已久,之前也一直著墨於調音技術。就像安安講的,環繞感跟包圍感很顯著,且喇叭開到很大聲還是游刃有餘不破聲,這點可加分。

男哥:採用Dolby Atmos音效技術,實測聆聽外擴聲量充裕,環繞感與空間感都有出來,尤其接上耳機時,重低頻鼓聲感震撼強烈,很符合電競使用者需求。不過螢幕因坊間同級機都喊出120Hz+3毫秒或5毫秒快速反應面板與廣色域技術,它卻沒特別強調,就價位與旗艦機定位有些可惜。

小袁:真正電競遊戲咖比賽時都用耳機聆聽,這點它表現夠讚,聽得出來有內建音效擴大晶片,尤其實際音效外播時,音場方向還能有變化感,這點可幹掉多數筆電。

(圖/NOVA情報誌提供)

(圖/NOVA情報誌提供)

鑑定5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Predator Sense遊戲界面&RGB機械式鍵盤&人性操作接駁』

大審婆:最後,針對獨家Predator Sense遊戲界面,下移式RGB機械式鍵盤、玻璃觸控板與整體人性操作規劃接駁拉斯兜鑑!

安安:它集中式遊戲中心Predator Sense設計的不錯,包含能一鍵超頻、一鍵進行風扇控制,還能做風扇燈&鍵盤控光自訂,帶給玩家便利與樂趣。尤其下移式鍵盤採機械式,敲打效果很好,對於喜愛機械鍵盤高回饋感玩家會打到點!

克里夫:機身接駁端設計完整,特別是對於電競筆電,能透過HDMI接上PC搖桿或55吋大電視打電玩。另外這Predator Sense介面操作與UI設計簡單明瞭,使用時有圖可相對照,即使入門玩家也無需學習門檻。

男哥:遊戲界面幾乎各家電競品牌都有出,也各有巧思,讓玩家進入後能在單一頁面下可做各項監控與設定。我認為操作上反而是玻璃觸控板較具爭議與話題,雖然很酷炫富新鮮感沒錯,但若不外接滑鼠下,操作時容易壓到下方按鍵,且玻璃材質滑起來感覺穩定性較差,鼠標有些會飄。不過個人滿喜歡它機械軸鍵盤設計,打起來很有感覺。

小袁:電競筆電免不了會在夜間或微暗光線下使用,鍵盤有RGB燈效對於視覺與操控性提升有幫助,且這鍵盤觸感真的好,加上位置移到最下方,讓玩家打字或使用更方便,有外接式專業電競鍵盤的Fu喔!
大審婆:瞭解,感恩喔~

(圖/NOVA情報誌提供)

(圖/NOVA情報誌提供)

『不要再給我打分數了』

一路鑑到這,大審婆信心增加不少,接下來還要請各位專家達人們Acer Predator Triton 700筆電打分數囉!

『評分標準』
◎60分-錢多可買◎70分-可玩玩啦◎80分—這東東還真不錯◎90分—物超所值!數位好樣!◎100分-考慮什麼,趕快到NOVA血拼囉!

克里夫:82
男哥:85
安安:84
小袁:85

平均分數: 84分「NOVA數位鑑定過關」

(圖/NOVA情報誌提供)

『我要上訴─原廠有話要說』
偶大審婆一向以超龜毛聞名,不、是超完美主義者啦!雖然這次超級鑑定團通通都給Acer Predator Triton 700筆電打了「這東東還真不錯!」評價,但鑑定會中依然有一些挑剔聲浪,偶一定要給它好好追根究底…。趕緊去找Acer宏碁品牌筆記型電腦產品經理姜念均(Rosa妹)問個明白!

Q大審婆:與會專家普遍讚賞Triton 700極具科技感的高效輕薄外觀與特殊玻璃觸控板設計。但有達人指出,若外面板LOGO能帶點燈光,相信會更有電競氛圍?對此…
A Rosa妹:Triton700機身主色調採用藍色,即是為了塑造機種的低調以及帶有商務工作效能風格,所以選擇不在背光上另外做太多炫彩功能,期望給客戶消光沉穩質感。

Q大審婆:現場達人一致讚揚獨家二代AeroBlade 3D金屬散熱系統與業界最高檔硬體規格效能,並帶來很棒音效表現。然而螢幕部分,面板沒做到窄邊框有些可惜?
A Rosa妹:螢幕我們著重在高彩度還原,另外機身為了同時放進GTX1080 Max-Q顯卡、雙風扇、雙SSD等硬體效能又搭配可超頻,整體散熱下了很多功夫,所以上走正常邊框尺寸,同時裡面也規劃收訊更好的天線走線。

Q大審婆:承上題,相較於同級機在螢幕部分標榜120Hz+3毫秒或5毫秒等快速反應技術與廣色域面板,Triton 700卻沒特別強調這塊?對此…
A Rosa妹:其實是有的,GTX1080 Max-Q的規格有搭配120Hz螢幕,反應速度快,可享受飆速馳騁快感,透過高頻率讓影像平滑流暢。

Q大審婆:配置RGB機械式鍵盤,並將其移到最下方與觸控板對調便於敲打,觸控板還用上特殊玻璃材質,達人多表讚賞。但若不外接鍵盤,使用觸控板時卻容易壓到按鍵?玻璃材質滑起來感覺穩定性較差?對此…
A Rosa妹:Triton700採用微軟精確式觸控板設計,搭配康寧透明玻璃,質感不同於常見Mylar或者鋁製,在手感上也會有些不同;尤其這玻璃雙薄膜數位板透明無色,酷似機械錶一樣可看進機器內部設計,也是這台機器高顏值的一大特色喔。
大審婆:收到,阿里卡豆!


鑑定過關 前進NOVA…
YA、鑑定過關!看到Acer Predator Triton 700筆電獲得眾位鑑定團專家的肯定,熱心的Rosa妹又消除偶的一些龜毛疑慮,嘿嘿~那偶就趕緊到NOVA搶購一部,屆時帶著它一起參加LanParty,想必能一雪前恥且高調吸引眾人目光,哈哈~

(圖/NOVA情報誌提供)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NOVA情報誌】網站
http://ebook.nova.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