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捲入慶富案! 高市海洋局長王端仁請辭獲准

▲海軍,獵雷艦,慶富,慶富造船。排水量達700餘噸的新艦,船型已初現,將在7月豎桅。圖為艦艏。(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獵雷艦案延燒。(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慶富獵雷艦案持續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4日公開關鍵錄音檔,指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直通總統府「溝通」後,海軍竟提早補上24億元款項;另一方面,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漁業署研究員也遭爆親臨慶富大樓,「指導」慶富以綁標方式取得興達港造艦土地標租案,甚至要「疏通」國防部,協助慶富搓掉台船、中信等廠商,要求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菊說清楚。

對此,高雄市政府14日深夜則宣佈,王端仁上午面對媒體說明慶富興達港租地錄音爆料事件始末後,即刻主動向陳菊提出辭呈,而陳菊在下班跑完行程後也決定准辭。

高市府指出,已獲准辭的王端仁重申,興達港過去在高雄縣時代政府投入很多錢建設,卻長期被外界形容是蚊子港,且被監察院糾正,一直是市民心中的痛,因此對於任何可能的招商機會,市府海洋局都用最積極的態度面對。

王端仁還強調,外界關注的這個案子其實非常單純,自己的動機只是希望配合已有得標廠商的「國艦國造」國家重大政策,協助協調用地取得,且事實上用地取得也是由漁業署透過依法公開標租的方式進行,沒有不法,也沒有不法動機,更無任何對價,接下來靜待司法調查。

市府則進一步說,面對慶富獵雷艦詐貸案的重大弊案,不希望看到因為這個租地錄音裡的不當用詞爭議,而模糊了弊案的核心焦點,盼透過王端仁的請辭負責,讓慶富獵雷艦弊案的調查能夠盡快回到問題的正軌,儘速給國人一個應有的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