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案/王端仁錄音曝光坦承有不成熟建議 許銘春:太江湖氣

▲▼海軍,獵雷艦,慶富,慶富造船。排水量達700餘噸的新艦,船型已初現,將在7月豎桅。圖為艦艏。(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海軍,獵雷艦,慶富,慶富造船。排水量達700餘噸的新艦,船型已初現,將在7月豎桅。圖為艦艏。(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有關慶富獵雷艦案,爆出高市府高層與慶富高層密會的錄音檔,高雄海洋局長王端仁被質疑去年造訪慶富高層,討論取得興達港造艦土地相關事宜。對於錄音檔中的王端仁跟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間的談話,高雄副市長許銘春認為,太過社會化、江湖氣。

國民黨立委接獲爆料音檔,大動作披露,王端仁在105年10月與漁業署相關官員到慶富大樓拜會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內容也被外界高度質疑與討論;其中「針對台船、中信要先去搓,中信比較沒問題,問題會出在台船」等。

針對此番談話內容,王端仁坦承,在討論的過程當中,有出現不成熟的建議;不過他還是強調,在最終漁船標租案還在合法的前提之下,採取公開方式來進行,並沒有所謂的私相授受。

王端仁強調,也沒有為業者量身打造投標規格,而拜會慶富的高層也不是所謂的「密會」;在受訪時對於此案則表示,自104年接任海洋局以來,為了了解慶富承攬國艦國造獵雷艦案,有建造船廠的土地需求,所以才主動與慶富對話,強調這是基於協助合法取得國艦國造業者,同時也是替閒置的興達漁港活化找到機會。

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則表示,王端仁拜訪慶富的過程雖然被外界批評,但他的出發點是要促成國艦國造業者取得修造船廠土地、活化興達港,並沒有不法。

對於王端仁在錄音檔中的言論,許銘春認為,太過社會化、太過江湖氣;但是,在標租興達港土地上,並不適用政府採購法,標租案是引用「國有非公用不動產出租管理辦法」及「國有非公用不動產標租作業程序」,當中也沒有所謂圍標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