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強制車險加費懲罰 國人3年來繳了1.49億懲罰費

▲▼警察臨檢,盤查,酒測臨檢,交通檢查,酒測勤務(圖/記者林世文攝)

▲明年3月1日起,強制車險酒駕懲罰費提高到3600元。(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明年3月1日起,強制汽車責任險針對酒駕者將加重懲罰費,將從原本的2100元,提高到3600元。保險局表示,從2014年採行強制險加上2100元懲罰費後,3年來強制車險因為酒駕被加費的總金額高達1.49億元。

金管會在日前宣布,強制汽車責任險針對酒駕者懲罰費,從原本的2100元,提高到3600元,且不設上限,預計明年3月1日起續保者就實施加費。也就是今年3月1日後有酒駕紀錄,明年3月1日後續保時繳保費就需加上3600元的懲罰費,每違規一次隔年保費加費3600元,且不設限次數。例如:當年度若違規3次,就是3600元乘以3次,隔年就要加費1萬0800元。

根據保險局統計,強制車險針對前一年度有酒駕紀錄者加懲罰費,主要是從2014年起,當時每一次酒駕紀錄保費需加2100元,至今實行3年多,截至今年8月底,遭加費懲罰的強制車險件數累計有6萬9646件,總加費金額高達1.49億元。

目前汽車強制車險投保率99.32%,機車強制車險投保率為80.86%,以目前自用小客車、車主25至30歲來看,強制車險男性每年保費1866元、女性1457元。

保險局也提醒,酒駕在商業保險是不理賠的,但強制車險為了對受害人補償,還是會理賠,但理賠後仍會向肇事者(被保險人)追償,呼籲酒後不開車,不只避免額外增加保費支出,也確保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