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冠賽/愛爾達轉播 謝長亨、鄭景益當球評

▲▼亞冠賽熱身賽第三場,中華VS羅德,中華隊授旗。(圖/記者季相儒攝)

▲亞冠賽中華隊授旗。(圖/記者季相儒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備受矚目的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即將在東京巨蛋揭開序幕,台日韓三國棒球新秀蓄勢待發,MOD愛爾達電視持續點燃球迷的棒球魂,將從11月16日起連續四天轉播,在「中華電信MOD CH201 愛爾達育樂台」、「Hami Video」、「ELTA OTT」,一起為中華職棒的年輕好手加油。

為了響應棒壘球運動重返2020年東京奧運,並且強化台日韓三國職棒聯盟間的交流,中華職棒(CPBL)、日本職棒(JPB)以及韓國職棒(KBO)年初決議共同舉辦亞冠賽,讓新生代潛力新秀有機會切磋球技,並栽培未來國家隊主力,因此本屆亞冠賽參賽選手必須符合年齡24歲以下或者年資三年半以內規定,另外開放三名限制外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代表隊由今年冠軍隊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掛帥,連續兩季勇奪中職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的「大王」王柏融、年度新人王詹子賢以及最佳九人游擊手陳傑憲都在陣中,目前效力於日職西武獅的內野手吳念庭也入選代表隊。

至於代表隊的三個外卡名額,日職羅德隊的左投陳冠宇、巨人軍中外野手陽岱鋼及中職救援王陳禹勳都答應披上「台灣犬」戰袍助拳,期待能在東京巨蛋打下漂亮成績。

▲亞冠賽中職代表隊出發。(圖/中華職棒提供)

▲亞冠賽中職代表隊出發。(圖/中華職棒提供)

地主日本武士隊則由名將稻葉篤紀擔任監督,25人名單同樣是一時之選,特別是投手陣容十分堅強,包括陽岱鋼的巨人隊友、本季勇奪13勝4敗的左投田口麗斗,今年同樣繳出兩位數勝投實力的廣島東洋鯉魚隊右投薮田和樹,以及效力於橫濱隊的左投今永昇太(11勝7敗,防禦率2.98、兩場完封),讓稻葉篤紀監督自信發下奪冠豪語。

韓國隊同樣由新任國家隊監督宣銅烈擔任主帥,陣中擁有今年為NC恐龍隊繳出3成63打擊率的朴珉宇、三星獅隊外野手具滋昱以及耐克森英雄隊的金河成,而樂天巨人隊的王牌右投朴世雄則很有可能主投對上中華代表隊的比賽。監督宣銅烈並未使用外卡名額,希望讓更多年輕選手能登上大舞台磨練的機會。

中華代表隊14日出發前進東京,17日台灣時間晚間6點將先出戰韓國、18日下午5點30分則要挑戰地主日本,爭奪19日冠軍戰門票。MOD愛爾達電視也派出堅強的轉播陣容,由專業的棒球主播陳瑤琦、吳昇府,搭配知名球評謝長亨、鄭景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