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爽夏天好上課!議員提議國小全裝冷氣 柯P允諾研議

▲▼節電,限電,夏日用電,冷氣機(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灣夏天炎熱,若室內無冷氣或空調一悶熱讓人難以忍受。(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夏季氣溫屢創新高,台北市因為屬於盆地地形加上熱島效應,往往「熱上加熱」。鑒於不少國小沒有經費加裝冷氣,讓學童往往要在炎熱教士裡汗流浹背的上課,心思不定恐會影響學業,議員王欣儀要求北市府,應協助全市國小裝冷氣。柯文哲表示,冷氣電費是問題,但學校不一定要裝冷氣,可用爬藤植物等替代作法;副市長林欽榮則說,會在2個月內提出方案。

台北市議會14日下午舉行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王欣儀指出,現在各校都是家長會自發性的募捐裝冷氣,但有些學校家長無法負擔購買冷氣費用,教育局卻仍置身事外,在台北市140所公立小學中,教室冷氣「零裝設」的學校就高達一半,有71間小學、共2294間教室未裝冷氣,變相成為一種「城鄉差距」。

王欣儀表示,如果由北市府全面協助學校出資買冷氣,恐造成市府財政負擔,但建議可以評估由市府當窗口向廠商租賃冷氣,並協助負擔租賃費用,要求市府給具體答案。

柯文哲表示,裝冷氣很簡單,但問題是電費該怎麼處理;王欣儀直言,「再省也不應省孩子」不能只淪為口號,政府應做綜合性評估,帶頭做基本設備的投入,除了老舊電路的改善,冷氣也應當設備投資建設。

柯文哲認為議員建議有道理,部分學校有些教室確實會因為日曬比較熱,這是大問題,但學校不一定要裝設冷氣,可種植爬藤植物或等替代方式,重點是用什麼方法做到,「花個新台幣幾億元應該可以」,會馬上處理。最後,柯文哲現場指示副市長林欽榮擔任專案小組召集人,結合台北市智慧城市相關政策,在2個月內提出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