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拒繳21萬停車費!內湖千萬屋慘遭當場查封

▲▼北市大戶欠21萬停車費! 房屋直接被查封。(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

▲執行人員查封許姓義務人位在內湖的千萬房產。(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近日質詢時,揭露2005年至去年底北市府遭欠繳的停車費高達3.8億元,讓法部務行政執行署決定成立專案全面清查,催繳各縣市欠繳停車費。為此,台北分署14日兵分多路,還大動作查封一名欠繳21萬元的許姓民眾房產。

台北分署指出,轄內的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基隆市政府及台中市停車管理處等單位,截至11月3日為止,一共移送民眾欠繳停車費、罰鍰總計159人,14248件,欠費金額合計達269萬7632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自上周起至14日,台北分署鎖定名下有車輛或不動產的欠繳義務人,會同台北市停管處兵分多路到現場強制執行。其中,一名許姓民眾欠繳停車費及違規罰鍰21萬餘元,經多次通知仍未繳清,所以執行人員14日上午直接到他位在台北市內湖的房屋實施查封。

▲▼北市大戶欠21萬停車費! 房屋直接被查封。(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

▲遭執行人員查封的硯台。

除此之外,有一家文創公司也積欠停車費、稅款及罰鍰共60多萬元,執行人員14日同樣到其位在新店的營業處所查封字畫、扇畫與硯台等藝術品。

還有一家台北市大安區的超跑租賃公司,自 2012年3月至2015年12月積欠數錢千元的停車費,執行人員前往現場時發現該公司正常營業,現場還停放多部超跑,因此告知公司人員,若不繳納積欠費用,就要當場查封超跑。公司負責人得知後,隨即指示櫃台人員當場繳清全部欠費。

▲▼北市大戶欠21萬停車費! 房屋直接被查封。(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

▲分署人員到超跑租賃公司現場強力執行。

另外,一名簡姓民眾也因欠費遲遲未繳,被執行人員找上家門,未料卻遲遲不見人影。直到簡男父親隔天到分署處理時,才告知兒子長年在大陸工作,不知道車輛有欠費。分署人員聽完後,隨即協助聯繫監理站,告知簡父辦理車輛報廢、牌照註銷所需準備的資料,而簡父也代為繳清5萬5000元的欠費。

台北分署表示,民眾駕駛車輛停放公有收費停車格,若逾期不繳停車費,會被主管機關裁處罰鍰,並移送至各行政執行分署強制執行,除可能被分署扣押存款、薪資,甚至查封拍賣車輛、不動產外,義務人尚需負擔因強制執行支出的必要費用,籲請民眾要特別注意您的愛車是否尚有未繳的停車費或交通罰鍰,如有則儘速依法繳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