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虎航今年好賺!獲利4.7億 12月迎新機再開航高雄-福岡

▲台灣虎航,Tigerair Taiwan,IT,TTW,廉航,廉價航空。(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灣虎航擺脫過去虧損,今年至今獲利4.7億。(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灣虎航董事長張鴻鐘今(14)日開心宣布,台灣虎航今年絕對是獲利的一年,第三季賺了3億元,「從1月賺到10月」,前三季共獲利4.7億。台灣虎航年底將迎接第11架新機A320,12月18日將開航高雄-福岡航線,明年初也預計開航桃園-小松航線,並規劃要將日本佐賀、旭川、花卷等包機升為定期航線,力拼在3到4年內把過去營運虧損賺回來。

▲台灣虎航今年至今獲利4.7億,董事長張鴻鐘帶領同仁一同敬酒。(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虎航董事長張鴻鐘開心宣布,今年對台灣虎航來說,是絕對獲利的一年。(圖/記者賴文萱攝)

張鴻鐘透漏,第三季台灣虎航賺了3億元,1到9月共獲利4.7億,能像現在這樣獲利,原因很多,但多虧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以及總經理謝世謙對他的指導支持與鼓勵,沒有他們,沒有台虎的今天,另外也相當感謝台虎團隊的努力。

台灣虎航今年底將迎接第11架新機A320,張鴻鐘說,2-3年內預計不會再引進新飛機,台虎至今虧損約15億,在台虎開始賺錢後,希望力拼在3到4年內把過去的虧損賺回來,做好本業。

▲台灣虎航今年至今獲利4.7億,董事長張鴻鐘帶領同仁一同敬酒。(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灣虎航今年至今獲利4.7億,董事長張鴻鐘帶領同仁一同敬酒。(圖/記者賴文萱攝)

航線部分,台灣虎航停掉過去虧損的航線,如新加波、張家界以及泉州後,目前以日本、韓國、澳門為經營主力,台灣虎航今年12月18日將開航高雄-福岡航線,每周三班,明年初1月18日也預計開航桃園-小松航線,每周2班,但確切的航班資訊仍待日方核准。目前飛航的日本佐賀、旭川以及花卷航線,也希望能從包機模式發展成定期航班。

張鴻鐘也重申,過去大家不曉得為什麼都習慣稱LCC(低成本航空)為廉價航空,但他認為正確來說要叫平價航空。因為去便宜超市的時候,大家也會說他是平價超市,不是廉價超市,一直叫廉價覺得對航空業有點歧視,希望大家能幫台虎進行正名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