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違背承諾 林萬億籲八百壯士:都在街頭很難對話

▲▼ 林萬億說明軍人年改方案。(圖/記者張暐珩攝)

▲林萬億14日下午出面「說明」軍人年改方案。(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國防部14日公布軍人退撫新制(草案)重點,不過,本來總統府打算用記者會形式說明卻臨時喊卡,外傳是受到八百壯士的抗議壓力,因為違背了當初公布前要與之溝通的承諾。對此,年改會執行長林萬億否認,強調今天是原則的公布,而非定案法條,因此他並沒有違背當時的承諾,希望有溝通的機會和管道,「如果都在街頭,就很難對話」。

國防部14日公布軍人退撫新制(草案)重點,包含「國軍從優照顧」、「節省經費挹注基金,可運作30年無虞」、「調高提撥率與公教一致」等三大項。

有媒體問到,為什麼該草案重點是在中午由軍方「悄悄」公布,總統府方面為何又將記者會喊卡?林萬億說明,草案重點公布回到法規主責機關國防部,年改會在於協助國防部跟退輔會,可以維持原來的承諾,讓現役、退役軍人制度銜接順暢,他再度強調「現在不是法律的預告,而是公布修法方向,既然修法原則有其複雜性,要更多文件說明,就要把文件公布出去」。但他隨後又重申,「本來記者會所要公佈的資料,跟網站資料完全一樣。」

對於抗議團體「八百壯士」一再批評自己違背承諾,在公布軍人年改方案前沒有與他們溝通,違背當初的承諾。林萬億強調,這是誤解,當初他跟立委跟抗議團體,是有承諾讓他們有表達的意見。但希望大家回到會議室,不要在街頭,希望有溝通的管道跟機會,足以讓大家好好坐下來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