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VR事業部副總裁:不會有HTC的一體機VR、期待聯想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宏達電稍早宣布攜手高通、Unity 等廠商,推出全新的一體機(Stand alone)的 VR 裝置「HTC Vive Focus」,但卻回應將推遲 DayDream View 的開發計畫,對此,Google VR/AR事業部副總裁 Clay Bavor 同一時間在個人 Twitter 證實這項消息,並表示雙方仍是友好合作夥伴關係。

在 Google I/O 2017 期間,Google 宣布與高通、HTC、聯想將於今年底推出一體機版本的 DayDream View,同時導入全新Unity 開發引擎,讓開發者們在開發者平台上,搭配 DayDream 平台可以開發出更高階的 VR,然而 HTC Vive 中國區總裁汪叢青則於稍早的 HTC Vive 開發者活動當中回應,Vive 團隊專注於在大陸推出「HTC Vive Focus」,與專為中國市場開發的 HTC Wave 平台,並且證實推遲一體機版本 DayDream View 開發時程,回應當中並未明確說明取消開發。

對此,Google VR/AR事業部副總裁 Clay Bavor 則是幾乎在同一時間發文,斬釘截鐵地說''Confirmed, no Daydream standalone from HTC'',意味著雙方已經沒有這樣的合作計畫,讓人不得不懷疑那麼另外一間合作廠商聯想(Lenovo)的合作狀況。

為了澄清相關疑慮,Clay Bavor 貼出一張圖片直接提前公開聯想的 DayDream 一體機,並且回應:「期待用戶試用聯想的Daydream View裝置」。

而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改變,HTC Vive 中國區總裁汪叢青稍早受訪時指出,主要原因在於開發團隊發現中國市場近幾年在行動市場的使用率,遠比在 PC 市場的使用率還要高,這是需求面上的問題,因此這次團隊專注在推出 HTC Vive Focus ,同時推遲 Google DayDream View 2 的開發進度。

對於 HTC 推遲 DayDream View 平台開發,Google表示,「我們和HTC合作相當愉快,而且未來也將繼續緊密合作,為使用者們帶來更優質的VR體驗。」

記者進一步詢問相關推展時程,以及後續與開發商的合作進度,Google 則表示,幾個星期前,Google 推出了Google 硬體系列的一員新的Google Daydream View,現在已經有超過 250 個 Daydream 的應用程式和遊戲。不過關於 Lenovo 的Daydream獨立頭戴裝置和他們VR180相機,不久後將會有更多訊息公開。

換言之,今年 Google I/O 大會當中公開的合作夥伴當中,近期內可能將會僅有由聯想、高通與 Google 三方所打造的新一代Google Daydream View,至於日前傳出三星電子也有相似的產品推出,Google 則是不回應有關其他後續產品的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