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逼問雙城講稿 柯P怒要「黨團處理議員」總質詢中斷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7月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致詞時大談兩岸一家親引發各界批評;而柯文哲則喊冤,強調講稿事前有送給總統府國安會過目,當時都沒有問題卻在事後遭痛批。由於國安會不買帳柯文哲說法,民進黨議員周柏雅14日在總質詢時繼續追問講稿到底交給誰?但柯文哲答不出來,議場氣氛一度尷尬降到冰點。最終副議長陳錦祥裁示質詢中斷,移至18日再繼續,為柯文哲任內首次。

總質詢一開始,周柏雅劈頭便問柯文哲講稿的事情處理得怎麼樣,「有跟國安會協調嗎?」沒想到,柯文哲一開始稱是跟前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協調,接著便避而不答,表示如果有事先講的話就可以準備,但這次突然提出要答案,「你要資料我們都有準備,要時間準備拿出來。」

柯文哲強調,此事件涉及國家機密不該在議場講,選舉時大家會拿出來打,但一直有在準備,「很多東西不是單方面說你要公布,要雙方接受」;柯文哲甚至一度情緒激動表示,不需要去懷疑我們對國家的忠誠度,「你身為一個民進黨黨員,難道你要讓我和民進黨關係更緊張嗎。」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離開議會仍面帶笑容。(圖/記者陳家祥攝)

眼見情勢持續升溫緊張,副市長陳景峻趕緊上台救援,表示有銜市長命令與中央溝通,「我沒有溝通好,跟議員抱歉,會盡快來處理」;但周柏雅則酸,短短時間內又變卦了,講好有答案了現在又來講說抱歉沒有溝通好,「很會演戲欸。」

一旁的柯文哲表示,我們要做個負責任的政治家,有些東西不能拿到檯面講,「我身為一個台北市長,我是有政治判斷能力的」。面對批評,柯文哲更動怒回嗆「(民進黨團)黨團要不要處理一下?」,引來周柏雅痛罵,這和黨團有什麼關係,我是身為民代在質詢市長。

柯文哲表示,雖然堅持公開透明,但應該要有更偉大的情操,替國家扛下一切,「有些事情可以,有些事情不可以,我自己會做政治判斷」。他還舉例,世大運結束後,總共換掉一個警政署長、北市警局長、萬華分局長,到現在為止有檢討報告嗎?有些事情就是不適合拿到檯面上來講,換這麼多人,也要有正式檢討報告,這代表有些事情就是有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