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女壘全隊僅一左投 抗外敵先加強體能再重技術

▲中華女壘,林素華。(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女壘全隊僅林素華為左投。(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本次中華女壘培訓隊員中,投手部分僅老將林素華為左投,其他皆為右投,且球速也較慢,對此金牌投手教練張簡金鈴表示,目前仍在增加投手的體能、速度,屆時會針對不同國家的特性,再推出不同的投手。

相較其他女壘強國,張簡金鈴說,中華隊受限於發展環境及人口少,投手本就不多,其中又只有老將林素華是左投,其他皆為右投,針對左打者較難制約,「不過我們每場比賽會針對對手不同特性推出不同投手,還是有一定的壓制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女壘,投手教練張簡金鈴。(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女壘投手教練張簡金鈴。(圖/記者張克銘攝)

自3月進駐國訓中心後,投手一直是中華隊的罩門,不過要練出一個投手、一個投手要練出新的球路,都需要很長的時間,張簡金鈴說,前半年對於投手的訓練多著墨在體能基礎,直到9月才開始增強體能。

「技術是建立在體能上面,」張簡金鈴說,投手球技要好,體能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強壯的體能可以提升技術,光練技術卻沒有體能的話,技術就沒有力道、速度,所以必須做體能來提升技術。」

▲中華女壘,體能教練蔡重光。(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女壘體能教練蔡重光。(圖/記者張克銘攝)

為了增加體能,中華女壘也特別找來前興農牛投手教練蔡重光做調整強化,張簡金鈴說,現在就是加強投手出手的速度、全身性的力量,為亞錦賽做最後準備。

體能之外,球種方面,張簡金鈴坦言,國內的投手球種僅變速球和專門的武器球兩種,「但這樣到國際賽,是不夠應付的,所以我們在加強這些投手原本的武器球外,也漸漸在訓練他們第二顆武器球,雖然目前還不是很穩定,但是在場上也是可以搭配使用,讓球種更多元。」

▲中華女壘,楊敏楨。(圖/記者張克銘攝)

▲楊敏楨也是中華女壘投手的一員。(圖/記者張克銘攝)

關鍵字: 中華女壘投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