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北大西洋刀蟶吐灰色水柱 特殊噴發景象…網驚:好像色色的

▲吐水柱的「北大西洋刀蟶」。(圖/翻攝自影片/YouTube/Yakf15h)

 ▲「勸你最好別動我喔!」(圖/翻攝自影片/YouTube/Yakf15h,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貝類是一種很常見的海鮮食材,其中又以「文蛤(蛤蠣)」為最多,也有不少人看過牠們用「斧足」來移動。YouTube帳號「Yakf15h」在2016年,拍下了一支較少人知曉的「北大西洋刀蟶」挖掘、噴水的影片,有趣的景象讓看過的網友紛紛感到驚奇。

影片中可以看見,一位身穿綠色外套的小女孩,隨手撿起了一個躺在沙灘上的「北大西洋刀蟶」,在觀察完這個「大貝殼」後便放回海灘上,沒想到受到驚嚇的刀蟶回到地面後,立刻伸出斧足快速向下挖掘,希望能早點回到沙裡,以保持自身處在一個安全的環境,於是將自己埋回沙土裡後,這特殊的貝類也吐出富含沙粒的水柱,模樣十分有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吐水柱的「北大西洋刀蟶」。(圖/翻攝自影片/YouTube/Yakf15h)

▲北大西洋刀蟶。

這段有趣又難得的畫面,近日再次於網路上流傳,看過而感到驚奇的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那個沙子水柱好酷XD」、「這些蟶會一邊挖掘一邊吐沙」、「這些東西看起來好水槍喔」。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北大西洋刀蟶刀蟶吐沙水槍斧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