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直通總統府喬24億?海軍駁:款項均依合約進度支付

▲海軍,獵雷艦,慶富,慶富造船。排水量達700餘噸的新艦,船型已初現,將在7月豎桅。圖為艦尾(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慶富獵雷艦案燒不停。(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慶富獵雷艦案持續延燒,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進一步拿出錄音檔爆料,質疑慶富少東向總統府「溝通」,就成功喬到海軍提前付款24億元。對此,海軍司令部則透過新聞稿強調,獵雷艦案付款均依合約進度要求支付,並未有任何總統府或上級單位指示之情事,且慶富請款時間為105年11月28日及12月6日,與所謂錄音時(10月7日)稱已請領款項顯然不符。

馬文君接獲的爆料音檔,為去年10月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為協調興達港土地取得問題時,邀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漁業署研究員等人到慶富大樓商談;內容指出,陳偉志去年9月向海軍要24億元,但海軍稱沒預算,在沒辦法之下只好找上總統府「溝通」,不到兩天海軍就說有錢了。

▼國民黨團召開「獵雷內幕錄影帶曝光,小英陳菊說清楚」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團召開「獵雷內幕錄影帶曝光,小英陳菊說清楚」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對此,海軍司令部則透過新聞稿強調,獵雷艦案付款均依合約進度要求支付,並未有任何總統府或上級單位指示之情事;且第三期款為船殼脫模款,慶富公司已提前於105年9月27日完成,並於105年11月28日及12月6日辦理案款請領作業,備便給付同額預付款還款保證及脫模查驗。

海軍重申,慶富請該款項時間,為105年11月28日及12月6日,與所謂錄音時(10月7日)稱已請領款項,顯然不符,而對於不實言論,海軍表達遺憾,目前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如有事證,應提供檢調查證,以昭公信,籲請媒體善盡職業道德與法律責任,避免影響司法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