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日女學生為閨蜜擋刀遇害 閨蜜疑將門反鎖見死不救!

▲江歌(右)與劉鑫的合影。(圖/翻攝自網路)

江歌(右)與劉鑫的合影。(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東京求學的青島女生江歌,去年11月3日因為保護好友劉鑫為她擋刀。未料劉鑫 卻轉身跑進屋內,更疑似將門反鎖,導致江歌的求生路被阻斷。

案件曝光後,劉鑫遭到網友痛批自私冷漠。案發一年後,江歌遇害案即將在日本開庭。江母力求將嫌犯陳姓男子被判處死刑。更拒絕接受劉鑫的道歉,指斥她 只是在社會輿論壓力下低頭。

24歲的江歌去年4月赴日,考入日本法政大學研究所就讀。據她母親江秋蓮說,去年11月初,女兒告訴她:好朋友劉鑫遭到前男友陳世峰騷擾,想要來自己的公寓避一避。 江秋蓮還提醒女兒注意安全。沒想到11月3日,日本大使館突然通知她,江歌已經遇害。

日本媒體報導,當天凌晨一名中國女留學生在東京中野區的公寓被利刃砍傷頭部,流血過多致死。之前,曾有鄰居聽見兩名女生和一名男子在公寓門口用外語爭吵,之後有女生尖叫並且用日語求救,鄰居報警。不久,陳世峰被東京警方逮捕。

然而江歌遇害之後,劉鑫拒絕指證前男友陳世峰是兇手,僅表示自己「隔着門聽不清楚」。網友普遍質疑,江歌在門外遭刺死,室內安然無恙的劉鑫很當時很可能將門反反鎖以保護自己。劉鑫更威脅江母:「如果再讓我看到這種新聞,我就停止協助調查」。事後她更拒絕江母聯絡。

據了解,案件預計12月11日在東京開庭。江秋蓮已經於上周六在日本東京池袋舉行簽名請願活動,要求日本政府判處陳世峰死刑, 而外國人在日本判死也曾有先例。

目前有許多中國留學生與華僑協助請願活動,收集了數萬份簽名遞交檢察單位。 隨着開審日期臨近,大陸日《新京報》安排了劉鑫與江秋蓮見面,劉鑫在鏡頭前不停道歉,反覆強調「我沒有鎖門,只是門推不開」。 又說:「我都已經知道自己錯了,還要怎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