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民聯手反毒!警廣製作廣播劇 小朋友現聲宣導校園犯罪預防

▲▼「青春加油~讚!」第2集發表。(圖/警廣提供)

▲「青春加油~讚!」第2集發表,小朋友現聲宣導校園犯罪預防。(圖/警廣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刑事警察局、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和警察廣播電臺合作推出「青春加油~讚!」廣播劇,邀請了北市南門國中、小學的學童近50人14日錄製,透過12個故事,以廣播短劇演出傳達犯罪預防宣導主題,跳脫枯燥的教條式宣導,讓國中、小學生更容易理解接受,呼籲青少年切勿以身試法,並提供正確的因應之道。

當大野狼拿著偽裝成為奶茶包、糖果的新興毒品誘惑小紅帽,黑豹阿吉和豺狼阿翔仗著身材魁梧常霸凌同學,遇到這些狀況時,身為學生該怎麼辦?警廣與張榮發基金會2016年製播「青春加油~讚!」第1集獲得廣大迴響,今年再合作推出的「青春加油~讚!」第2集,宣導校園犯罪預防。

▲▼「青春加油~讚!」第2集發表。(圖/警廣提供)

此次除了校園毒品、霸凌、詐騙、竊盜、防治家庭暴力之外,還加入青少年容易接觸的校園幫派、性騷擾及性侵害等議題,更邀請國小學童實際參與錄製,讓廣播劇更貼近青少年的生活。此外,每個單元最後都請專家,如法官、檢察官或律師等現聲說「法」。

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王隆指出,警廣一直是警察從事犯罪預防宣導最有力的行銷管道,相信「青春加油~讚!」第2集,可以讓孩子更加體認校園環境安全性,如果遇到犯罪事件能夠在第一時間透過正確管道尋求協助,而警察的雙手也永遠為敞開,盼孩子有需要一定要勇於求助。

特別出席發表會的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副董事長王卓鈞也表示,希望透過企業號召與推動,讓毒品危害問題能夠被正視,進而獲得解決,實現讓臺灣成為無毒家園的願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