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交保笑稱「傳聞都是錯的」 蔡正元:幫馬英九作證多次

▲蔡正元交保後受訪。(圖/記者林裕豐攝)

▲蔡正元交保後受訪。(圖/記者林裕豐攝,下同)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影案,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涉嫌侵吞3.7億元,由於羈押期將屆滿,北檢考量本案犯罪事證複雜,向台北地院聲請具保停押。法官今諭知蔡正元以新台幣100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並於每週一、五到派出所報到。蔡正元稍早受訪時表示,「我沒有犯罪,司法不替政治服務,司法會還我清白與公道,在這信念底下,儘管外面風風雨雨,我內心蔚然不動。」

蔡正元表示,在這120天的日子裡,親友們及律師等人給他鼓勵,他始終有個信念,他沒有犯罪,司法不替政治服務,司法會還他清白與公道,儘管外面風風雨雨,他內心蔚然不動,「我要正式告訴大家,你們聽到的傳聞都是錯誤的,民國95年我沒有從中影公司拿走任何減資款,我甚至還拿2億新台幣給中影度過危機,後來一些資金流向都是我個人結算、投資管理,所產生的資金流向並無不法,我一直都是充分配合檢方調查。」

至於中影案與馬英九有無關聯,蔡正元回應,這些日子以來他出庭很多次,有關他個人的部分次數少,反而出庭作證的次數多很多,「的確傳票上面寫著被告馬英九」,他對他所知道的事情一定據實以報,但不知道的就無可奉告,「我從沒說過假話,不實在的話。」

媒體問到香港海外帳戶有無涉及違法,蔡正元表示,「沒有,那都是我個人在做資金調度,經費結算過程中必然會發生的,那是他們很多的誤解。」最後他還說,交保後第一件事就是要去跟母親上香,因為7月17日是他母親過世一周年,但當天上午檢方就來搜索,他無法無法向母親祭拜,因此他要表示歉意,「兒子不孝。」另外,妻子生產時他沒在旁邊,感到很遺憾,祭拜完母親後,就要去看他新生的小公主。

▲蔡正元交保後受訪。(圖/記者林裕豐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