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吳敦義拿網路謠言抹黑蔡英文 民進黨:實在丟人

▲▼中華民國106年雙十國慶大典,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4日聲援八百壯士時,批評總統蔡英文踐踏退伍軍人,浪費公帑修官邸、出訪。對此,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則表示,吳敦義身為最大在野黨主席卻不明是非,未經查證就拿網路謠言來抹黑,「實在丟人,本黨予以強力譴責。」

吳敦義14日上午赴立法院聲援抗議軍人年金的八百壯士時表示,國民黨過去的主張都非常堅定,對於軍公教退休人員,至少應該善待,第一要守信,第二要確保在退休之後,能夠過有尊嚴和溫飽的生活;但是蔡政府接手之後,不是拼經濟,而是跟經濟在對拚,用清算鬥爭的方法處理國民黨不當黨產。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雖然在立院是少數,無法完全面對霸道、全面執政,現在國民的生活顯然很不理想,比如夜市攤販生意、賣場生意、遊覽車、旅館,但蔡英文就任後,很多倒行逆施的狀況,比如花錢非常浪費,光修一個官邸一個人就花1億2000萬,過去幾任總統加起來也不過8000萬,她一年當中就到南太平洋3次出訪,令人懷疑是不是去渡假。

對此,民進黨王閔生表示,吳敦義將網路流傳的假訊息當成事實,還以此為證公開舉例,令人匪夷所思。他提醒國民黨,近日網路假訊息層出不窮,發表談話前需多加求證,以免於陷吳主席於不義。

王閔生指出,最沒有立場批評年金改革就是國民黨,吳敦義過去曾擔任副總統,為什麼在他任內沒有花心思投入年金改革?為什麼讓年金問題拖到現在面臨破產危機危及國家財政?

王閔生呼籲,國民黨和吳敦義省點口水,不要整天只想著抹黑、唱衰政府,為讓台灣年金制度能夠健全永續,朝野應不分黨派共同推進年金改革。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聲援八百壯士。(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聲援八百壯士。(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