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市府赴德參加國際氣候變遷會議 受邀拜會德國國會議員

▲台南市政府李賢衞副秘書長,率團前往德國波昂參加11月6-17日舉辦之第23屆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圖/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李賢衞副秘書長,率團前往德國波昂參加11月6-17日舉辦之第23屆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李賢衞副秘書長,率團前往德國波昂參加11月6-17日舉辦之第23屆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締約方大會(COP23),參與國際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舉辦之「地方與區域領導者氣候高峰會」。

此行,藉由來自全球各國、各城市單位代表於本次會議上分享經驗,並與各城市共同研討針對氣候變遷的相關調適減緩政策,期能號召更多城市加入協力合作,尋求更進一步的國際合作發展方式,有助於未來台南市推展以氣候變遷為主題之城市外交。

此外,李副秘書長亦受邀拜會德國國會議員Johann Saathoff及不來梅邦議員Jens Eckhoff,就德國能源轉型過程中中央及地方扮演角色的議題進行交流,也受邀參訪台灣最大再生能源開發集團,位於德國不來梅 (Bremen)的再生能源大廠wpd公司,針對風力發電廠及太陽能光電廠的規劃、投資及興設進行意見交流。

李賢衞副秘書長表示,106年第23屆締約方大會(COP23),將討論為達成巴黎氣候協定的施行細則,以達成在本世紀結束前,將全球較前工業時代的溫度提升控制在攝氏2度內的目標。各國也期盼在終止石油燃料,轉而利用風力、太陽能等乾淨能源上尋求共識。

雖然大家都是來自不同的國家、不同的城市,但對抗氣候變遷的決心是一致的;在本次大會期間,台南市政府代表團也透過財團法人產業服務基金會在會場的攤位,進行本市太陽光電成果經驗分享及介紹,獲得與會人員高度肯定。

李賢衞副秘書長表示,身為全球公民的一份子,抗暖行動刻不容緩,台南市加入ICLEI組織,就是希望以城市的角色積極參與氣候變遷國際工作,未來也將持續與其他ICLEI會員城市共同研析目前所推行的政策,及未來可能面臨的瓶頸與挑戰,以促進會員城市間的整體成長,強化彼此間的合作及夥伴關係,讓台南市不僅是韌性城市,還能引領各夥伴城市一起邁向低碳永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