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掀波瀾 柯P諷楊芳玲:不需為離開的理由講一大堆

▲▼大巨蛋(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備詢時因不滿前競選總幹事姚立明頻頻放話,稱遠雄同意書是造成與前法務局長楊芳玲不合的原因,怒氣沖沖要楊芳玲出來對質。14日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大巨蛋有專業的律師團處理,不是一個法務局長就可以做決定;他更撂話,「離開就離開,不用替離開理由講一大堆話。」

對於大巨蛋案再掀波瀾,柯文哲表示,大巨蛋的條約就在那裏,台灣不是集權國家,不能用過去蔣經國時代、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時代的那種處理方式,「條約就在那裏,然後政府法規一大堆,有時候對台灣的司法很不喜歡。」

柯文哲強調,大巨蛋的處理是有完整的律師團,相關的法律問題都是有律師執照的律師團決定,不會是法務局長做決定。

另外,媒體追問當時是否有要求楊芳玲簽下同意書?柯文哲表示,那故事已經講很清楚,一開始是遠雄先發聲明,送公文進來並附上同意書,當時認為遠雄都已簽名,送進來可能是希望市府簽什麼。但由於遠雄已對外發聲明,同意做那些事情,對北市府來講,「願意進來環評都審,那就好了,剩下就照程序走,協助事項本來合約都有,律師團就說合約都有那何必再簽名?」

柯文哲說,整個過程,都是2個副市長跟律師團討論好,再進來問他,他了不起問要不要簽,律師團說不用,因為合約裡面都有,這種大事,一定以律師團意見為主,強調「沒有對錯,只有適合不適合,不需要去辯護什麼」。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