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延遲DayDream View 2推Vive Focus原因是中國需求比較高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宏達電稍早宣布攜手高通、Unity 等廠商,推出全新的一體機(Stand alone)的 VR 裝置「HTC Vive Focus」與專為中國市場開發的 HTC Wave 平台,不過針對全新一體機版本的 DayDream View,HTC Vive 中國區總裁汪叢青正式回應,內部將推遲該品項的開發計畫,至少今年度不會有。

在 Google I/O 2017 期間,Google 宣布與高通、HTC、聯想將推出一體機版本的 DayDream View,同時導入全新Unity 開發引擎,讓開發者們在開發者平台上,搭配 DayDream 平台可以開發出更高階的 VR。

不過 HTC 在新一代的 DayDream View 還未推出,就先在大陸市場推出「HTC Vive Focus」與專為中國市場開發的 HTC Wave 平台,同時宣布 Unity 導入 Vive Port,方向跟 HTC 與 Google 可能的合作模式類似。

對此,HTC Vive 中國區總裁汪叢青正式回應,HTC Wave 平台是專為中國 VR 開發市場所設計,包括 Vive Port,並沒有推展到全球的計畫,主要原因在於開發團隊發現中國市場近幾年在行動市場的使用率,遠比在 PC 市場的使用率還要高,這是需求面上的問題,因此這次團隊專注在推出 HTC Vive Focus ,同時推遲 Google DayDream View 2 的開發進度,至少今年度不會有相關產品推出,但這並不代表不會推出,時間點最快訂在 2018 年初。

HTC Vive 新科技部門的鮑永哲進一步指出,HTC Vive Focus 專為中國市場設計,相較於 Vive 來說,一體機主要著重輕度玩家、學生族,讓他們能夠享有高品質的電影、KTV、社群等娛樂用途,甚至在推廣教育上有很大的幫助,相較於 Vive 來說,Vive 提供很強的遊戲內容,迎合重度玩家與更高階的商務需求,好比說醫療、汽車、重工業的應用。

簡而言之,這次推出 Port 與 Focus,比較側重的點在把整個行動平台生態系建立起來,而不單只是用手機作為base,希望讓使用者看到不同的體驗。

對於 HTC 推遲 DayDream View 平台開發,Google表示,「HTC已證實不會推出Daydream獨立頭戴裝置。我們和HTC合作相當愉快,而且未來也將繼續緊密合作,為使用者們帶來更優質的VR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