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否認!緬甸軍屠殺羅興亞人 「內部調查」結果全是假

▲羅興亞人目前能前往孟加拉避難,但仍有數千名羅興亞人盼望能夠回到家鄉緬甸。(圖/路透))

緬甸政府軍發表一份「內部調查」報告,內容指稱他們沒有做出任何迫害羅興亞人的行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政府軍對羅興亞人的迫害令人髮指,不僅燒毀村莊、盜取財物、輪姦婦女,更實行大規模的屠殺、肢解、裸體羞辱等暴行。根據BBC報導,緬甸政府軍發表一份「內部調查報告」,內容指稱軍方沒有做出任何上述行為。然而,這份報告與BBC記者所見到的證據完全不符,國際特赦組織批評緬甸軍方「沒有任何問責的意圖」、刻意「洗白」。

緬甸軍方之後在臉書發表聲明稱,軍方詢問過數千名村民,村民均表示軍方沒有「射擊無辜平民」、「做出針對女性的性暴力和強暴」、「拘捕、毆打及殺害村民」、「盜取村民的金銀器、車輛及家畜」、「放火焚燒清真寺」、「威嚇、凌虐、驅趕村民」、「放火焚燒民居」。

▲羅興亞難民潮仍未停歇,無辜的孩子成了鏡頭下這場民族苦難的聚焦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緬甸政府軍不僅燒毀村莊、盜取財物、輪姦婦女,更實行大規模的屠殺、肢解、裸體羞辱等暴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興亞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由於種族和信仰的關係,羅興亞婦女長期被緬甸政府軍當成性奴。緬甸西南部若開邦(Rakhine)今年8月爆發武裝衝突,聯合國以「種族清洗」形容緬甸軍方的殘忍行徑,緬甸國防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卻說羅興亞的危機「要怪他們自己」,因為「羅興亞人在緬甸從來就不是一個種族」。

緬甸當局嚴格限制媒體進入衝突地區,但在一次官方安排的採訪團中,BBC東南亞事務記者黑德(Jonathan Head)看見一群當地的佛教徒放火焚燒羅興亞人的村落,持有槍械的警員卻袖手旁觀。國際特赦組織表示,「現在應由國際社會站出來,確保這些可怕的暴力行為受到懲罰」。

▼ 緬甸政府軍發表的「內部調查報告」與BBC記者所見到的證據完全不符。(圖/路透社)

▲▼緬甸羅興亞人。(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