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白化冰河融化 1/4自然遺產正面臨全球化威脅

▲肯亞的土卡納湖,目前正面臨全球氣候變遷的嚴峻威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肯亞的土卡納湖,目前正面臨全球氣候變遷的嚴峻威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周一(12 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全球四分之一的世界自然遺產地點遭到的氣候變遷威脅。當中包括珊瑚礁、冰河及濕地。

「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在德國波昂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大會」發表 報告說,瀕臨危險的遺產地點從2014年年的35個增加到62個,比例從七分之一增加到四分之一。

生態體系受全球暖化威脅最嚴重的是珊瑚礁,海洋變熱讓珊瑚白化, 其次是冰河融化。

其次是冰河融化。 報告指出,29%的世界自然遺產地面臨「嚴重」氣候變遷威脅,7%世界自然遺產地未來處境「危急」,包括美國大沼澤國家公園(Everglades National Park)以及肯亞土卡納湖(Lake Turkana)。

IUCN秘書長安德森(Inger Andersen)表示,氣候變遷破壞世界自然遺產的規模和速度太快,迫切需要迫切和有雄心的國際社會以承諾和行動來實踐巴黎氣候協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