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新創事業擺脫繁瑣規定 賴清德:可請唐鳳與民間溝通

▲▼ 賴清德(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14日主持「加速投資台灣第4次專案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14日上午召開「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行政院長賴清德肯定近來已成立新創法規調適平台、完成外國人才專法及產創條例修正,並已選送人才至矽谷交流。對於政府創業資源挹注許多都涉及採購程序、經費核銷等繁瑣規定,他請工程會、主計總處於年底前主動提出因應策略,必要時可請政委唐鳳透過民間參與平台。

賴清德表示,近來新創相關法制已有重大績效,值數位經濟蓬勃發展時代,臺灣要能成功轉型為創新驅動經濟,就必需打造良好的新創投資環境。為了落實5+2產業創新計畫的連結國際及連結未來,強化政府對新創的支持十分重要,請各相關部會於一個月內提出具體解決方案及期程:

(一) 請經濟部、科技部、外交部、僑委會善用海外人脈,並擴大引進國際加速器,積極協助新創團隊開拓國際市場。

(二) 為協助新創事業籌資,請國發基金強化與國際創投合作,加強早期投資;另請金管會增加新創上市櫃彈性。

(三) 請經濟部、財政部、國發基金提出相關政策誘因,鼓勵企業透過投資、併購、業務合作等方式,將大企業的資源與創新創業結合。

(四) 國營事業及相關法人應帶頭示範與新創合作,請經濟部、交通部、衛福部等主管部會積極推動。

另外,政府創業資源的挹注許多都涉及採購程序、經費核銷等繁瑣規定,這是新創社群長期反映的問題。賴清德請工程會、主計總處於年底前主動提出因應策略,必要時可請唐鳳政委透過民間參與平台,協助與新創社群溝通,找出具體可行的解決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