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完北高素質再諷陳菊? 柯文哲:台北市民要求滿高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備詢時被問到高雄市長陳菊謠傳會出來競逐台北市長,竟然脫口「台北市民素質比較高」,引發各界討論。對此,14日柯文哲受訪時澄清,「比較正確的講法是,台北市民要求滿高的」,強調沒有講陳菊的壞話,只是把看到的東西講出來。但這樣的說法似乎越描越黑。

對於用市民素質高低暗諷陳菊,柯文哲今天出席「106年度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啟動儀式時解釋,正確講法是「台北市民要求蠻高的」,這是當首都市長3年感想,全台灣最厲害的文資、環保都在台北市,常常嚇出一身冷汗,所以台北市民要求很高、很難應付。

媒體追問,所以意思是陳菊無法達到台北市民要求?柯文哲聽聞後笑說「哇,你可以去做議員」;而一旁的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則緩頰,市長沒有這個意思。

柯文哲回應,他也沒講陳菊壞話,只是講他看到什麼東西,台灣社會總是不太習慣討論問題,並舉例他在台大當醫生時,有併發症討論會,常常聽完一個案例,都不是在問併發症怎出現,是問誰開刀的?這也是社會氛圍,其實人跟事要分開,不要人家討論事,卻又扯到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