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會感謝被老師體罰? 網血淚談:現在還會做惡夢

▲▼老師,學生,教室,課堂。(示意圖/取自PAKUTASO)

▲求學過程中,學生經常與老師有著緊密關係。圖為示意圖,與新聞當事人無關。(圖/取自PAKUTASO)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華人社會過去普遍存有「不打不成材」的觀念,不過,隨著校園落實零體罰政策後,近幾年這種現象已逐漸消失。就有網友日前回憶小時候被體罰的經驗,詢問「長大後,真的會感謝以前羞辱或體罰你的老師?」對此,多數人一致回應「不會感激」,還有人即使已經長大,卻還是經常夢到被老師處罰,心中留下陰影。

原PO在PTT表示,在他身邊的朋友中,都曾被老師在公開場合體罰,甚至用言語辱罵過,且在「老師體罰完之後,就會曉以大義的說這樣嚴格教(打)育(罵)我們,是希望為我們好。」然而,等到畢業後入社會幾年,大家回想起那段日子,卻還是沒有從「恨意」轉變成感激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問題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都不會感謝被老師打罵,反而心生畏懼,「拉一把的老師很感謝,羞辱的只剩陰影」、「絕不會原諒,我做惡夢偶爾還會夢到他,夢裡還是很怕」。還有人說,他曾跟班上會偷東西的同學講話,後來就被老師狂打,「我現在還是超級恨她。」

事實上,過去還有韓國驚悚電影《卸屍宴》以體罰為題材,描述學生因為曾被老師譏笑、當面羞辱後,引發復仇的故事,也顯現了老師的一舉一動,其實都能影響學生的內心、未來發展等。

▼除了體罰,「情緒勒索」也會造成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