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瀏覽器有效提速!Firefox Quantum即日起對上Chrome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美商謀智(Mozilla)於今年 9 月底釋出 Firefox Quantum 測試版之後,預期於今天(11/14)推出正式版本,版本編號為 Firefox 57,用戶只要透過更新、或者全新下載就可以體驗目前為止最快的瀏覽器。

Firefox Quantum 提供用戶對瀏覽器的兩個基本需求,就是「快速、安全」,首先,開發者團隊重新編寫了新的 CSS 引擎「Stylo」,將CSS複雜的板型重組,使之能更快的在 Firefox 瀏覽器上面呈現,藉此提升瀏覽速度。再者,Firefox Quantum 將從過往的一顆核心 CPU,改為預設多核啟動,雖然硬體需求比較高,但也因此提升瀏覽器運作效能。

官方數據顯示,Firefox Quantum 特別針對記憶體快取資料進行優化,整體搭配之下, Firefox Quantum 的速度比過往提升兩倍,如果比起 Chrome 瀏覽器,記憶體佔用率將降低 30%,如果使用 Firefox Private Browsing 屏蔽廣告整個網頁下載速度將比以往有效提升 44%,是目前操作速度最快的瀏覽器。

此外,Firefox Quantum 的使用者介面看起來更簡潔,有點類似 Safri,使用者可以直接在界面上直接點選歷史瀏覽資訊與喜愛的瀏覽資訊,而且在高 DPI 的顯示器上還會自動配適,提供更好的顯示效果。

根據 FireFox 官方公佈,Firefox Quantum 將於今天(11/14)開放下載,記者實測,用戶還是得需要到官網進行註冊,才能下載全新的Firefox Quantum瀏覽器,詳情可到官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