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雨卑爾根」1年280天濕答答 放晴馬上請假「曬太陽」

▲挪威卑爾根的布呂根,世界文化遺產。(圖/記者黃士原攝)

▲挪威卑爾根天氣都是雨天。(圖/記者黃士原攝,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挪威第二大城市卑爾根是個美麗的歐洲文化之都,氣候則是以「多雨」聞名,官方也統計一年時間裡有280天在下雨,年平均降雨量最高達2578毫米。對此,當地居民只要遇到晴天,就會馬上請假去曬太陽。

卑爾根位於挪威的西南方,是個港口城市,此處為冷暖洋流交會處,氣候常常就是雨天,所以被稱為「雨城」,雖然1年有一半的時間都在下雨,但是暖洋流的經過也讓這裡成為挪威其中一個最溫暖城市。

據《中央社》報導,名字像男生、來自中國湖南的李俊峰,嫁到挪威已經18年,目前從事旅遊工作。她說,北歐國家的日曬時間本來就少,但卑爾根更是天天在下雨,只要天氣放晴,就有人乾脆請假去曬太陽。

李俊峰說,卑爾根人下雨的日子也是很無奈,所以只要天氣晴朗就會特別開心,路人走在街上也會彼此微笑打招呼。當地人說,2017年年初到現在已經下了200多天的雨;政府則統計一年平均約280天降雨。

據報導,另一位來自甘肅省的劉海燕因先生在挪威工作,所以到卑爾根定居已經4年,目前在魚市場工作。她說,家鄉1年沒多少雨,但這裡多數時間都在下雨,也曾看過有同事因為出太陽,就馬上請假不上班,目的就是要去曬太陽。

2000年,卑爾根獲選為「歐洲文化之都」,這城市之所以為重要,是因為乾鱈魚在中古世紀的交易。到今天,仍然可以在一個叫布呂根(Bryggen)的碼頭周圍地區找到當年的情況,那裡還保有18世紀初興建、排列整齊且色彩鮮艷的木造老房子,同時也是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為其中一個世界遺產的地方。

▼挪威卑爾根的布呂根。

▲挪威卑爾根的布呂根,世界文化遺產。(圖/記者黃士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