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八百壯士齊聚凱道要林萬億踹共 與警方發生衝突

▲▼  八百壯士凱道抗議。(圖/記者張暐珩攝)

▲▼ 八百壯士14日在凱道前抗議,中間還一度衝突。(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委員會原訂於14日在總統府舉行記者會,公布軍人年改方案;但多個退伍軍人團體組成的「八百壯士」痛批年改會執行長林萬億違背承諾,在未與他們溝通的情況下就公布方案,因此總統府決定取消記者會,由國防部先行公佈方案重點。但八百壯士仍照原定計劃到府前抗議,在警方舉牌時還一度發生推擠衝突。

八百壯士13日號召退伍軍人到立法院與行政院前抗議,主張年改應遵守「信賴保護原則和不溯及既往」,不滿林萬億在法案送立法院前未先溝通。由於林萬億14日上午在總統府召開年改會議,因此八百壯士14日升級規模,從立法院一路前行到總統府抗議。總統府經過評估後,決定取消記者會,改由國防部預告軍人年改原則,並利用30天的預告期蒐集各方意見。

▲▼  八百壯士凱道抗議。(圖/記者張暐珩攝)

八百壯士新聞稿中強調,林萬億曾於106年5月11日邀請八百壯士指揮官吳其樑等代表在行政院會談,依共識於5月12日以年改會銜稱發出正式新聞稿,公開承諾「軍人年改版本送行政院前國防部必須與退伍軍人團體溝通,並優先邀集年改委員協調。」,林萬億未實現承諾先與退伍軍人團體、代表溝通,背信毀諾就先公布方案,有損軍人權益。

抗議群眾從上午10點多左右就聚集在凱道,高喊「林萬億到哪、我們就跟到哪,讓他寸步難行」、「蔡英文下台」;不過,就在上午11點15分左右,中正一分局第一次舉牌警告時,多名抗議群眾群起激憤,上前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在台上的指揮官吳其樑等人則要求群眾冷靜,隨後風波平息,抗議群眾大約在11點多慢慢從凱道撤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