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正元1000萬元交保 每周2天派出所報到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被控挪用中影資產案,台北地檢署13日向法院聲請具保停押,台北地方法院上午開庭,最後裁定蔡正元10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住居,每星期一、星期五到轄區南港所報到。

▲蔡正元爆料,10年前還在當立委的蔡英文,就曾與他密會,討論中影案。(圖/記者楊佩琪攝)

▲蔡正元獲10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住居。(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蔡正元一早被借提到台北地方法院,似乎多月的牢獄生活讓他相當疲累,滿頭白髮明顯。日前蔡正元的妻子順利產下女兒,獲知能交保返家看老婆、女兒,蔡正元相當開心。

蔡正元被控擔任中影董事長期間,將阿波羅公司處分中影股權所得5億8000多萬元中的4.3億元信託給自己後,挪用投資房產、買豪宅和股票等,當中1億3000多萬元匯往洪菱霙和自己的海外帳戶,還有7000多萬元下落不明,檢方不排除流入海外的款項,恐有進入黨籍高層口袋中。

今年7月,蔡正元被依涉犯背信等罪遭到收押。但蔡正元否認侵吞,強調時任中影副董事長的莊婉均,利用保管中影大小章之便,掏空7.5億元,他基於道義,也是中影交易案的連帶保證人,因此代位清償,該筆款項並非減資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