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慶富找總統府喬24億 民進黨團:少東自吹自擂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慶富案燒不停!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爆料,有錄音檔證明指慶富少東向總統府陳情,就成功喬到海軍提前付款24億元。民進黨團14日舉行記者會反駁,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指出,慶富在2016年9月27日完成船殼脫磨工程,提前完成工程,依約本來就可以請款;黨團幹事長劉櫂豪也批評,錄音檔根本是慶富少東自吹自擂而已。

▲▼民進黨團反駁慶富案。(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團反駁慶富案。(圖/記者翁嫆琄攝)

馬文君爆料指出,慶富急須獵雷艦第三期履約款24億元,但海軍去年並未編列該款項,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在錄音黨中指出,他找上總統府「溝通」,在溝通之後不到兩天,海軍就說有錢了。總統府上午發出聲明,除了強調該案是前朝政府所規劃,也痛批報導之媒體,在未經查證下控誣總統府涉入,甚至將涉案者招搖撞騙之詞作為頭版標題,自貶報格。

民進黨團今天也召開記者會反擊,何欣純說,慶富在2016年9月27日完成船殼脫磨工程,提前完成工程,依約本來就可以請款;而慶富在同年的11月28日開始辦理請款,海軍12月6日依約辦理撥款,國民黨指控的慶富少東,是在2016年10月7日被錄音錄到,聲稱向總統府要求海軍給錢,「當時慶富根本還沒請款,時間點並不吻合」,她直言,陳偉志就是生意人,「假膨風講話,是要去查證的」。

劉櫂豪也不客氣地說,民進黨基本立場就是要求徹辦到底,但這錄音檔只是慶富少東自吹自擂而已,總統府也已否認此事,呼籲外界不要亂抹黑。

另外,針對外傳高雄市府海洋局長王端仁和漁業署官員親赴慶富公司,與陳偉志勾串,劉櫂豪也澄清,海洋局所招標的土地,最後的結論是依法用價格標來出租,價格出租最高的人來得標,並沒有為誰量身打造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