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就能配鑰匙? 北京男「照片配鑰」到同事家偷東西

▲▼只要憑著照片就能遠端配置鑰匙。(圖/翻攝自淘寶網)

▲只要憑著照片就能遠端配置鑰匙。(圖/翻攝自淘寶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利用隨手拍攝的鑰匙照片,便能輕鬆上網配鑰匙?北京一名王姓男子將同事家鑰匙拍照上傳網路配鑰匙,並利用配出的鑰匙多次出入同事家進行偷竊,後來在第3次行竊時被監視器拍到,才被警方逮捕。只憑照片就能配鑰匙,也讓民眾擔心有安全疑慮,甚至還有商家打出,付錢就負責到底,保證幫客人配到好。

據辦案檢察官表示,犯人王男與宋男是同事,宋男與妻子居住在公司提供的宿舍中,某天宋男把鑰匙掉在公司廁所,當時他以為鑰匙是被自己掉進了馬桶,便用妻子的鑰匙重新配製了新鑰匙,但實際上,宋男遺失的鑰匙是被同事王男撿走了。

據王男表示,在獲得鑰匙後,他擔心自己裝著宋男的鑰匙被人發現,便計畫配一把外觀不同的鑰匙,並用手機對宋男的鑰匙拍照,並將鑰匙照片發送給網路商鋪,大約一個星期之後,便收到了裝有鑰匙,在此之後,王男成功利用配製的鑰匙2次進入宋男的宿舍偷東西。

▲▼只要憑著照片就能遠端配置鑰匙。(圖/翻攝自淘寶網)

宋男表示,「當時,我和媳婦都很納悶,家裡的門鎖也沒被損壞,窗戶也是關得好好的,這賊是怎麼進來的?」在連續遭竊後,他便在屋內安裝了小型監視器,打算查清事情的真相,並成功拍到王男第3次行竊的身影,並通知警方將他逮捕。

據了解,只要在淘寶輸入「遠端」、「圖片」、「配鑰匙」等關鍵字時,就能找到許多能憑圖製作鑰匙的賣家。某店鋪的客服表示,「只要你提供鑰匙圖片,我們就可以給你配出鑰匙,不同的鑰匙,不同的價格。」看圖配鑰匙的成功率並非百分之百,但該店會負責到底,直到能開鎖為止,下單後不接受退款。

客服還表示,「一般家用鑰匙,看圖配製成功率都在90%以上,付款後48小時內就可以發貨,你一付款,我們馬上就可以製作。」加錢還可提供加急服務,最快當天發貨。

開鎖行業多年的任師傅表示,「通過網路遠端配製鑰匙,不是件簡單的事,來圖配製的成品不一定能用。」一般通過圖片配製鑰匙,是根據鑰匙的大概輪廓、深淺、高低,以鎖匠師傅的主觀經驗配製的,準確率不能達到百分之百。

▼7天內能無效退費,有商家還保證配到好。

▲▼只要憑著照片就能遠端配置鑰匙。(圖/翻攝自淘寶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