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禁家長改作業!學校規定22點後免寫功課...鄞州學童樂歪

▲學生上下學,路隊,警察,學童,小學放學,小學生,校園安全,教育,國小(圖/記者季相儒攝)

▲鄞州區教育局規定,老師未來必須要減輕國小、國中生作業。(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以前為了寫作業熬夜嗎?為了增加學童休息時間,浙江省寧波市的鄞州區教育局頒布了最新「中小學作業管理規定」,要求該區學校對學童的作業規範進行修改。未來鄞州區學童只要獲得家長證明,能夠證實自己在晚上10點後仍寫不完作業,就可以不必把作業做完。

綜合陸媒報導,鄞州區教育局提出中小學教師作業佈置的要求,對作業總量、積極實施作業分層、作業批改要求等作出了細緻規定。鄞州區教育局規定,未來國小1至2年級不可以有書面作業,但可以有不超過30分鐘的聽說型或活動型作業,3至5年級的書面作業要控制在每天1.5小時內,鼓勵閱讀型、實踐型或遊戲型作業。

另外,6至7年級的書面作業則要控制在每天2小時內,8至9年級則是每天2.5小時內。各學科可以根據本科特點,安排適量的預習型、社會實踐型、閱讀型、探究型作業。

▲校園,學童,作業,考試,偏鄉小學,少子化,教育,升學。(圖/記者謝婷婷攝)

▲鄞州區老師必須改變作業方向,國小1至2年級生甚至不可以出書面作業。(圖/記者謝婷婷攝,下同。)

到了周休假期或寒暑假期間,老師可適量地安排預習型、分層型、社會實踐型、探究型、遊戲型等作業,但是3年級或以上的國小生每天書面作業平均不得超過2小時,國中生則不能超過3小時。

最值得關注的是,鄞州區教育局的新規定中提到,如果學生做作業時間超過晚上10點仍未完成,那只要擁有家長證明,學生就可以選擇不要做完剩餘作業。老師得充分理解每個學生的個體差異,保證學生充足的睡眠時間。另外規定中寫道,雖然歡迎有能力的家長審核學童作業,但嚴禁家長批改作業。

▲校園,學童,作業,考試,偏鄉小學,少子化,教育,升學。(圖/記者謝婷婷攝)

鄞州區教育局要求學校把「減負增效」落實到教育各環節,老師必須給學生留下自主學習、了解社會、走進自然的時間。中國網友們對此規定看法兩極,贊同減量作業的網友表示,「我姪女小學1年級作業就做到晚上9點、10點,我真的懷疑老師們瘋了」、「柯比:你知道凌晨4點洛杉磯的樣子嗎?學生:不知道啊!我在寫作業」、「這個就比較人性化」。

持反對意見的網友認為,「熊孩子們可以不寫作業了,只要熬過十點就行」、「哪個家長敢證明!不怕老師找談話?」、「做不完第二天上課不會跟不上嗎」、「這規定沒用,大部分家長會選擇讓孩子寫完,誰都不願意自己家孩子比別人家的少學一點」、「為什麼都在說老師出太多作業,有的孩子寫一個字玩10分鐘怎麼不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