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投誠兵身形瘦弱...遭同袍連開6槍 子彈貫穿8處器官

▲▼北韓一名士兵於13日向南韓投誠,過程中卻遭到同袍開6槍,被緊急送往南韓醫院。(圖/CFP)

▲北韓一名士兵於13日向南韓投誠,過程中卻遭到同袍開6槍,被緊急送往南韓醫院。(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於13日宣稱,一名北韓軍人在當天下午3時31分跑到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投誠,過程中卻遭到北韓軍方攻擊倒地,事後立刻被南韓方救走。據了解,這名北韓軍人傷勢非常嚴重,身上有5到6處槍傷,雖然已無生命危險,但仍需要接受第2至3輪手術。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軍警消息指出,這名北韓軍人從北韓邊防哨奔向南韓「自由之家」時,遭到同袍槍擊倒地,隨後立刻被南韓軍人救走,儘管氣氛緊張,兩國仍未此交戰。脫北軍人於下午4時40分被南韓直升機護送到亞洲大學醫院京畿南部外傷中心,並且在下午5時許接受知名嚴重創傷外科李國鐘醫生執刀手術。

南韓海軍曾於2011年突襲索馬利亞海盜,並且在索馬利亞海域展開營救行動,成功救回一艘遭挾持的南韓「三湖珠寶」號貨船;但營救過程中,「三湖寶珠」號船長石海均為了配合韓軍行動,身受索國海盜3槍命危,交給李國鐘醫生進行急救手術後成功救回性命。

▲▼為脫北士兵進行緊急治療手術的南韓李國鐘醫生出面說明傷患情形。(圖/CFP)

▲南韓李國鐘醫生出面說明傷患情形。(圖/CFP)

報導指出,在為這名脫北士兵進行5小時手術後,李國鐘醫生表示,在傷患身上發現5至6處槍傷,大多都是貫通傷,導致傷到7至8處器官;因為擔心脫北士兵身體撐不下去,所以結束了當天其他手術,目前生命無虞,但未來還得進行第2、3輪手術,其他詳細過程會由南韓軍方發布。

據了解,目前這位脫北士兵處於開腹狀態,需要依靠設備維持生命,目前重症病房和外傷中心周圍都有南韓軍警戒備,實施進出管制中。從南韓媒體捕捉到的士兵術前照片中顯示,對方留著一頭短髮、膚色為古銅色、身形瘦弱,閉著雙眼似乎已失去意識。脫北士兵當時穿著北韓士兵制服,目前具體身分不詳,但從外觀來看,似乎只有20至30歲。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