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音檔曝光!慶富找府喬24億? 藍委要小英、陳菊說清楚

▲▼國民黨團召開「獵雷內幕錄影帶曝光,小英陳菊說清楚」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團召開「獵雷內幕錄影帶曝光,小英陳菊說清楚」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慶富獵雷艦案持續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4日召開記者會公開關鍵錄音檔,指出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直通總統府「溝通」後,海軍竟提早補上24億元款項,還是挪用自三軍各式武器裝備計畫;且錄音檔中,可發現總統府、高雄市政府高層及慶富間許多「不正常」互動的蛛絲馬跡,要求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菊說清楚、講明白,給國人一個交代。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爆料指出,慶富急須獵雷艦第三期履約款24億元,但海軍去年並未編列,而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則在錄音檔中自稱,找上總統府「溝通」後,不到兩天海軍就說有錢了。對此,總統府上午發出聲明,除了強調該案是前朝政府所規劃,也痛批報導之媒體,在未經查證下控誣總統府涉入,甚至將涉案者招搖撞騙之詞作為頭版標題,自貶報格。

▲海軍,獵雷艦,慶富,慶富造船。排水量達700餘噸的新艦,船型已初現,將在7月豎桅。圖為艦艏。(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國民黨團14日上午則召開「獵雷內幕錄影帶曝光,小英陳菊說清楚」記者會,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質疑,陳偉志親自去總統府溝通後,原本沒預算的海軍,沒兩日就撥款了,蔡英文應說明陳偉志是否真的去了總統府、見了誰,是誰要求國防部違法放款?

她進一步指出,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與漁業署的研究員曾親臨慶富大樓,「指導」慶富以綁標的方式取得興達港造艦土地的標租案,甚至要「疏通」國防部,協助慶富搓掉台船、中信等廠商,大辣辣圍標的計謀究竟誰授意?呼籲檢調與廉政單位應積極介入調查其間是否有不法利益往來。

馬文君則說,國防部這筆24億的撥款過程疑點重重,事後海軍不斷說謊、作假書面報告,企圖掩蓋事實真相;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也補充,經調查,國防部在105年度的預算中,為湊出給慶富的24億元,挪用橫跨三軍各式武器裝備計畫款項,包含天鳶專案、AAV-7兩棲突擊載具採購案、光華計畫、各式靶機具採購、S-70C海鷗直升機和淨水車及消防車、潛艦國造第一階段合約設計、特種作戰突擊艇、陸軍生物偵檢車、及愛國者飛彈性能提升及採購等。

呂玉玲還批評,慶富曾在合約中同意,在106年5月蓋好興達港獵雷艦廠房,且105年底慶富向海軍請款時,海軍曾去函慶富要求提供「興達港建廠土地取得精進報告」,顯示海軍也知道興達港廠房的進度會造成履約延宕,但當時慶富根本還沒取得興達港土地,海軍竟還是將第三期履約款撥出去。如今已106年底,慶富根本還沒開始興建興達港的廠房,顯見當初評估及撥款決定大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