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電影!北韓投誠士兵身穿底層軍服...狂奔南韓中6槍倒下

▲▼北韓一名士兵於13日向南韓投誠,過程中卻遭到同袍開6槍,被緊急送往南韓醫院。(圖/CFP)

▲北韓一名士兵於13日向南韓投誠,叛逃過程中遭同僚射中6槍。(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一名士兵13日從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投誠到南韓。據悉,這名士兵原本是開著吉普車想衝越邊境,車輪卻陷入了水溝,他只好下車,在槍林彈雨中奔向南韓的方向,並在過程中遭同僚開槍射傷,身上多處受到貫穿槍傷,南韓軍人見狀,為了救他用爬的將他拖至安全區域。據悉,這名士兵身穿底層戰士的軍裝,且身上無武器。

據《韓聯社》引述南韓軍方消息指出,北韓投誠士兵駕駛軍用吉普車,試圖高速穿越板門店共同警備區,車輪陷入水溝後,他下車往南韓方向急奔,逃跑過程中不斷遭到北韓士兵的連續槍擊,導致他的胸部、腹部等器官皆遭到貫穿槍傷。

據了解,該名叛逃士兵身中多槍後不支倒地,正處於北韓射殺範圍,南韓邊境士兵當機立斷,立即趴在地上匍匐前進,將他拖至安全區域,再用直升機送至醫院接受治療。官員透露,南北韓當時並未因此事而交火。

據悉,該名脫北士兵身上有5至6處槍傷,大多都是貫通傷,導致傷到7至8處器官,目前在進行首輪手術後,已無生命危險,但仍需接受第2至第3輪手術。據南韓媒體捕捉的照片顯示,該士兵留著一頭短髮、古銅色皮膚、身形瘦弱,似乎只有20至30歲,但目前仍身份不詳。

《路透社》指出,每年有逾1千名「脫北者」逃往南韓,其中大多經由中國出逃,少有人會以直接穿越分隔兩韓陸地邊界出逃,最近一次的類似事件則是有北韓士兵於今年六月在江原道叛逃。

▼板門店共同警備區是兩韓陸地上的一條邊界,戒備森嚴,南北韓士兵會面對面站崗。

南韓士兵在非軍事區巡邏。(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