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軟化了?  前加泰主席:獨立並非唯一選項!

▲▼加泰隆尼亞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             。(圖/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 。(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前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 (Carles Puigdemont)遭西班牙政府通緝,他13日在比利時表態,除了加泰隆尼亞獨立外,仍可能有其他辦法可以解決西班牙的政治分裂危機,他希望能與西班牙中央政府進行協議,建立一段「新關係」,這段談話顯示普伊格蒙特的態度逐漸軟化。

綜合外媒報導,普伊格蒙特13日出面表示,「我用盡一生為了實現加泰隆尼亞獨立的理想,努力30年以來的就是為了建立一個與西班牙不一樣的加泰地區,但現在我願接受現實,希望能與西班牙政府達成協議。」他認為西班牙中央政府應遵循2006年所達成的協議內容,給予加泰隆尼亞更多的自治權利。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10月1日違反西班牙中央政府的禁令舉行公投後,10月27日宣布獨立,中央政府隨即接管並撤銷加泰隆尼亞的自治權、同時解散會以及自治政府,普伊格蒙特隨後遭革職,多名參與加泰隆尼亞獨立投票得官員也遭罷免並起訴、羈押。

日前共有8名自治區部長以及兩名政黨領導者遭西班牙政府審問羈押,引起大規模民眾抗議,在11日一共有75萬人擠爆巴塞隆納街頭,揮舞著旗幟,高喊「自由」的口號,要求釋放這些被收押的獨立運動領袖,外界將這場抗議行動視為加泰獨立受挫之後,民眾展現決心的場合。西班牙中央政府則宣布在12月21日舉行加泰隆尼亞自治區選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