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爆弊案 內政部資訊中心主任施明德100萬交保

▲▼曾任移民署資訊組組長,現任內政部資訊中心主任的施明德被控涉嫌收受廠商賄賂,針對移民署入出境系統招標案、內政資訊系統發展計畫等,洩漏標案資訊圖利廠商。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年還頒獎表揚施明德(右)。(圖/翻攝自移民署臉書粉絲團)

內政部資訊中心主任的施明德被控在移民署資訊組長任內收受廠商賄賂,14日以100萬交保。圖為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年頒獎表揚他(右)的畫面。(圖/翻攝自移民署臉書粉絲團)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內政部資訊中心主任施明德被控涉嫌收受廠商賄賂,針對移民署入出境系統招標案、內政資訊系統發展計畫等,洩漏標案資訊圖利廠商,檢、廉13日傳喚41人到案,經複訊後,14日凌晨6時許諭令施明德以100萬元交保、國發會資訊管理處科長陳英傑30萬交保,另4名被告分別以50萬至100萬交保。

施明德曾任移民署資訊組組長,據調查,他從2009年起便與廠商有不當往來。初步了解,包括移民署入出境資訊系統共7件標案,及內政部規劃的內政資訊系統中38項子系統,皆疑似在接受廠商賄賂、招待後,洩漏招標訊息,協助廠商圍標。

台北地檢署昨天會同廉政署,動員百名人力,搜索包括內政部資訊中心等共41處,並傳喚施明德、投標廠商17人、證人等41人偵訊。全案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 《政府採購法》等方向偵辦。

移民署表示,施明德涉案的部分為2009年至2017年間資訊相關採購案,並未包括內政部資訊中心的子系統採購案,移民署尊重並配合檢方調查。內政部則說,全案主要為2009年至2012年,施明德擔任主任期間所涉及的採購弊案,內政部將配合檢廉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